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908):名师工作室之新定义

已有 1426 次阅读 2017-11-9 16: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这里说的名师工作室,指基础教育领域的教育工作室,包括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等等。

   名师工作室可以有各种定义。

   各种定义都是刻舟求剑或盲人摸象。

   基于我对全国各地基础教育名师工作室的观察,我对名师工作室的定义是:


   组织一班人,把一笔公帑花完,搞出一堆完全属于或基本属于垃圾的文字。

 

   这个定义可以概括99%的名师工作室。

   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定义中“把一笔公帑花完”这一句,并不包括组织工作室成员吃饭的活动。因为组织工作室成员集体吃个饭,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当然,垃圾也是有意义的——没有大量垃圾,哪里有百花满园?

2017/11/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84532.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907):关于《诗经•有女同车》教学设计的对话
下一篇:少堂志林(909):吾爱真理,吾更爱吾狗
收藏 IP: 14.154.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