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总有一种味道会伴随你一生——语文味课题被确定为浙江省级课题

已有 2070 次阅读 2017-6-11 09:1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少堂志林(863):总有一种味道会伴随你一生

——语文味教学法课题被确定为浙江省级课题


   近日,从浙江省教科所传来好消息,程少堂语文味工作室学员、杭州师大附中桐乡市实验学校徐建利的《语文篇章教学“一语三文”的选点研究》课题,被确立为浙江省省级规划课题。

   此次嘉兴市入选浙江省级课题的三项课题,是在全市申报的几十项课题中,通过层层择优筛选报送省教研室,经专家严格评审后确定立项的。徐建利老师的课题能够从众多的课题中脱颖而出,首先与她一直坚持教学实践与研究相结合有关。自走上教学工作岗位以来,徐建利给自己规定的任务是,每年申报一个市级以上课题,每年有四篇以上论文获奖。同时还源于语文味工作室优良的研究氛围。工作室的领衔人程少堂老师,每天会在工作室QQ群中与大家交流,有时是他推荐的书目,有时是分享他自己的文章,有时是他的某种思考或观点,有时是谈一些课例的设计,令工作室的学员每天都有收获。学员们每天期待着看他的文字,通过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不但如此,程少堂老师也将自己的生活之事与学员们分享,让学员们时时感受到大师与自己如此之近。程老师个性率直,孜孜不倦于研究,令人感受到一种执著与精神气息,时常令我们想起一句话:真名士,自风流。
   徐建利老师是语文味工作室的新兵,加入工作室一年多来,受到了程老师的指导与关心,不断进步,获得全国绿色课堂优质课比赛特等奖,有多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而如今申报的省级课题立项,更属不易。她也将把实践语文味教学法作为自己的专业追求。感恩语文味的领衔人程少堂老师,也感谢语文味工作室学员一路的相伴相学。身为语文味工作室成员,
徐建利倍感自豪。(徐建利供稿)

2017/06/11



(说明:徐建利为杭州师大附中桐乡市实验学校副校长,嘉兴市名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060121.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862):语文味之梦再次照进广州
下一篇:少堂志林(864):贺“黄埔首期”学员梁青毕业
收藏 IP: 115.44.53.*|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