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etPub论文编辑的企业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tPubSCI

博文

投稿时该做的和不该做的- LetPub SCI论文写作系列11

已有 7955 次阅读 2014-2-18 16:3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投稿, 写作, LetPub

编辑想要什么:为文章发表铺平道路
投稿时该做的和不该做的
Pat Walsh 和Tom Mommsen
2007 SICB学生/博士后事务委员工作室比较生物化学和生理学共同总编辑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

该做的

1在投稿之前审查期刊的范围及其内容的描述 
你可能会惊讶我们收到一些“不恰当”的论文并不得不迅速“拒绝”(未经审核,或由编辑委员会的成员在快速检查后)仅仅因为他们没有提到我们的读者的兴趣。可以从下面的考虑来问自己一些好的问题:是否有像你这样的论文发表在该杂志?你引用的文章是否已经出现在该杂志或类似的杂志上?如果仍有疑问,可只发送标题,作者和摘要甚至整篇文章到杂志社以求得有关适宜性的快速意见。就CBP而言,我们经常被问到“A,B,C,或D部分?”。以上的建议同样适用。

2)文章适当的格式 
有的作者倾向说:“在文章被接收之后,才规范文章和参考文献的格式”。这是确实存在的,尤其是一篇文章被另外一个格式相似的杂志拒绝之后。如果你注意到现在投稿的这个杂志的格式细节,你将减少一个被编辑人员和审稿人批评的东西。在一篇文章中可能存在“争议”,不恰当的格式只会使其失去支持并导致审稿人的拒绝。

3看看杂志是否有版面费或提交的费用,或彩色插图或照片的费用,或再版的费用,和你的导师了解清楚能够支付费用的上限 
你应该想避免“好消息,你的论文被接收了,坏消息是你欠我们700美元”的情况。倘若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你说有困难,许多杂志有一个“实惠”的政策可能会资助你的一些费用。这问一下也无妨的。【商业广告:CBP没有版面费或提交的费用,“如果有科学道理”我们通常给予免费彩印,并会在审查文章时对特殊问题给予资助。】

4准备一封投稿信,不要只是说我们要提交论文 
你不仅要表述本文未被其他杂志接收,还要得到所有合作作者的许可(和所有正式材料),但你应该用一个或两个句子来介绍你的新发现,你为何因你的研究成果而振奋(“新闻价值因子”),以及为什么你认为它会适合该杂志。确保你恰如其分地准备求职信!你会惊讶我们收到的信有许多是写给另一个杂志编辑的(很明显,最后论文被拒绝)。要注意这点!

5建议潜在的审稿人(56位)和编委 
当然分配审稿人这是编辑的特权,但现实是,杂志的工作人员很累。如果你可以做一点背景工作来帮助他们,他们将不胜感激。同时,尽管期刊编辑和编委会成员往往经过广泛培训并对该文章感兴趣,但他们也不能对所有领域都很了解。建议适当的审稿人,你将有更大机会使你的文章可以得到适当的审查而不是落入非专业审查。当然,要避免明显的利益冲突(同一机构的人,和你密切合作的人和那些简单的“好朋友”)。问一个很好的问题:“我可否建议一篇引文的作者作为审稿人?”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选择对了人,当然,人性如此,审稿人会很高兴你引用了他或她的文章(当然假定你适当并公正地描述他们已发表的研究结果!)。

Brownie 的观点

该做的

同样适用于编辑委员会一个适当的成员。当接到一篇文章时,编辑通常将其直接分配给编辑委员会的一个成员进行快速阅读(看它是否合适)并征求建议的审稿人。

你不想形成这样一个习惯,但实际上由于个人冲突,你可以提出不让哪些人审阅你的文章,因为他们是一个极端的竞争对手(在我们这个比较的世界中这不是常有的问题),或者仅仅因为以以往的经验,你感觉他们会反对你的想法而不能给你的文章一个公正的评价。

不能保证编辑们会使用你任何或所有的建议,但有时当我们看这些列表时会说:“这名单实在太好,做得比我自己的好多了,让我们使用它们”。

不该做的

1)认为一旦你点击提交按钮就一切都顺利了 
CBP一年接收超过一千篇论文进行审查,我们的姐妹杂志也同样接到大量的文章。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东西有时候也会崩溃,电子形式的或其他的。如果几天你没有收到你的论文已被收到的回单,可给杂志社发电子邮件。如果在6个星期到两个月内你不知道你论文的审查状况,可与杂志社联系询问审阅进度。大多数期刊会与审稿人进行电子通信,所以你的文章应该在几周内找到合适的审稿人(虽然有时需要更长的时间追踪一个人),审稿人通常有2-4周的期限。

2对编辑的决定书回复得太随便 
当然除非这封信像这样说:“所有的审稿人都建议接收,我们已经把你的文章寄出以进行排版校样”(不要屏住呼吸,这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发生过),或者你的论文被非常肯定的拒绝”。通常在决定书中有类似于下面的限定语:“我们只能接收你修改后的文章”或“你的论文以目前的形式还不能被接收。假如你选择修改你的论文…”。这些一般的声明都是要让你修改,反驳并重新提交。

3认为审稿人的评论太个人主义 
大部分有经验的审稿人会避免使用个人的语言,但有时它也会出现(人性又来了)。放心,大多数编辑不会对那东西太认真。记住,我们知道是谁审阅你的论文,我们常说“哦,那是审稿人X,他/她总是对Y问题别有用心。”

4延迟修改并重新提交你的论文 
除非审稿人要求你收集更多的数据,或进行一个月的时间来重新分析你的数据。去吧,趁热打铁。大多数期刊有两个月的规定。如果你在两个月内不提交,它将被认为是一个新的提交并且它会被重新审稿。文章在快速转动中,你经常可以避免重新审查(虽然这决定通常取决于审稿人,因为他们往往有一个格子可以勾选或不这样说“这篇文章真的需要重新审查”或“我想看一个修改稿”)。同时,文章对审稿人还很新鲜时,你的修改稿可能得到一个更好的接收机会。

该做的

1)举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为什么应该接收你修改后的文章 
假如审稿人看到你的回应(虽然这常常不会真的发生)并回复,虽然你明确地回复他们。有礼貌的(如果有人身攻击,或其他不适当的评论,把这些单独列在你的求职信中寄给编辑)谢谢他们的投入,并用下面的表述回复每一点: “我们这样做,请看第X页第Y行”或“我们不同意的原因如下”。 仔细和有逻辑地拼写出全部(记住劳累的工作人员)以使杂志编辑不需要再考虑你是否适当地处理这件事。

2)见下面不该做的中的点# 1

3当你收到文章接收信时可享受这份荣耀,并在你的简历中把提交改为准备出版

4跟进以确保你能以及时的方式接到版面校稿,并仔细检查一切,包括表中的每一个数值与小数点,图形坐标轴标签,标注,GenBank条目等

5当你的论文出现在线时你可以跳一支胜利的舞蹈,当出来打印版本时可以跳第二支(嗨,这是我们的生活,对吗?)

6)把重印版发给家人

7)考虑写一篇评论文章 
许多年轻的科学家们认为他们不应该写评论文章,直到他们都老了,头发灰白了。事实上,写一篇专题论文后,或第一次同意建议写,您已经审阅并理解文献的绝大部分了。你可能比老一辈有一些更新的观点。但在你这样做之前,就你的想法与杂志编辑联系,甚至可以发出摘要并要求许可(或要求被邀请)。这不会冲撞到当事人。期刊喜欢许多有新的想法和观点的评论文章(如果不是他们会用委婉的方式让你知道)。这些文章常常会被高度引用并提高期刊的影响因子。你也可能发现自己被要求为该杂志写评论,最终可能会被邀请到编委会等等。请积极一些!

Kim E. Barrett博士的观点

该做的和不该做的 
(来自圣迭戈加利福尼亚大学,Kim E. Barrett博士,医学教授)

(1)确保所有要求的项目均提交到杂志社;你不想与编辑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甚至编辑成为敌人吧。
(2)如果英语不是你的母语,请努力征得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同事来协助你准备草稿。
(3)提交之前仔细阅读你的手稿,最好是请几个人帮助检查错误。对手稿太熟悉会导致无法发现错字。
(4)参考他们已出版的文献来进行你的实验。这样,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在一系列研究设计中的一些小变化,仅仅是为了可以进行统计分析而来回重复数次实验。
(5)在引言部分显著地提出研究假设。
(6)阅读投稿说明书!
(7)在开始准备你的手稿之前甚至在所有实验都完成之前好好考虑。常常在概述结果时将提醒你推理存在缺口,并且需要更多的实验来填补。
(8)在手稿提交之前为所有的作者,包括学生,提供一个机会去点评该手稿。实际上,许多杂志要求签署声明以证明所有作者都看到并同意该手稿的内容。
(9)要使你的研究完整。抵制诱惑,以LPU-s(最小的可发表单位)提交你的研究工作。
(10)在保持实验室的产出质量得到控制的同时尽量让你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发挥他们自己的写作风格。
(11)最大限度地参与杂志稿件的同行评审过程。这是一个学习什么已经被研究(和什么未被证实)的好途径。
(12)愿意接受值得信任的同事提出的建设性批评。
(13)不要包含先前已公布的数据,除了以摘要的形式。以前发表的数据包括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和像这些没有同行评议的,即使在先前工作中只是准备形式的数据。
(14)不要太依赖你的文字处理器的拼写检查功能(但要使用它!)。不包括准备出版的图形标题。
(15)如果在审查中提出的问题不清楚,不要觉得不能打电话或写信给编辑进行询问。但要注意的是有些编辑只会接受写作这样的询问。
(16)不要给共同作者无限量的时间来评论手稿。确定哪个日期你将会继续提交或不再投递之后给他们最后期限。

此文同步刊载于LetPub SCI论文写作辅导材料http://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sci_writing_11


< LetPub提供专业英语润色同行资深专家修改专业SCI翻译发表支持 www.letpub.com.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2242-768646.html

上一篇:一篇研究论文的一般形式- LetPub SCI论文写作系列10
下一篇:Aristotelian elements,写作时中西文化差异举例
收藏 IP: 27.115.12.*| 热度|

1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