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本科生的科学计量学研究毕业论文被教研室给否了

已有 4102 次阅读 2016-5-15 17:5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科生, 大学排名, 毕业论文, 教研室, 自动化专业

我指导的一个本科生昨天毕业答辩,没有通过。

这个学生的论文内容,是对大学排名评价指标的研究探索。工作虽然幼稚初级,但作为研究论文,创新点明显,新意是有的。

毕业答辩被教研室否定的理由是:这像文科的论文,既没有做工程实物,又没有编程序,毫无专业特色,看不出是自动化专业的论文。

什么是自动化专业的论文?最符合行规的就是“基于单片机的报警器实现”。


作为教师,我不认为对本科生的科研实践环节应该过于限定“专业范围”。所开的课程门类很多。假如学生对某一门非专业课产生兴趣,比如物理,自己深入钻研之后写出一篇小论文来。这难道不应该鼓励吗?连大学都不能放开素质教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977396.html

上一篇:为什么不能回复其他人博文的评论
下一篇:初春暮春都自拍
收藏 IP: 60.165.47.*| 热度|

10 蔡小宁 武夷山 谢力 杨正瓴 张忆文 魏焱明 马军 王林平 gaoshannankai pseudoscient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