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忽然发现学术界象江湖,象武林,非常象!

已有 9227 次阅读 2015-9-27 11: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界, 江湖, 武侠片

   最近看武侠片,忽然感觉,现在社会上各种圈子里,与武林相似度最高的就是学术界。

   * 有师承关系。

   * 有门派。(学派太大。门派指同一个师承系统的吧。我不算是大门派的。)

   * 有华山论剑。

   * 有比武。

   * 有武功秘籍。(电子数据库太大。叫兽的私人笔记,未发表的实验记录,未发表的草稿...?)

   * 有恩怨情仇。

   * 有美女。有情爱。有比翼齐飞的佳话,也有桃色事件。

   * 有匪有霸,也有德高望重的大师

   * 有传说中的关外独行侠客

   * 有资深帮主比武败于无名晚辈的事例

   * 有行走江湖,浪迹天涯 (访学)

   * 社会上的人分为两类:武林人士/平民。这两类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大概能独立发表SCI论文,就算得上学术界的武林人士了。有木有一种虾壳的赶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923806.html

上一篇:我的一个杰青,长江学者,院士朋友
下一篇:获得许多荣誉的青年学者,为啥只有一篇论文?
收藏 IP: 123.124.147.*| 热度|

31 蒋永华 陈楷翰 杨正瓴 蔡小宁 檀成龙 吕喆 戴德昌 逄焕东 侯成亚 李永丹 孟佳 林中祥 赵凤光 俞立平 韦玉程 曹则贤 曾荣昌 刘建彬 李兆良 喻海良 李维纲 刘波 薛宇 姚伯元 pseudoscientist gaoshannankai safe110 bridgeneer qzw biofans trafaga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