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昨晚才发现一个惊天真相!

已有 8885 次阅读 2015-4-4 11:2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C语言, 惊悚, 自动化专业

   这个惊天真相就是: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到毕业时,竟然普遍连C语言基本编程都不会!

   怪不得!难怪!以往每一届毕业设计,总有些学生,无论你给他多么简单的题目,无论过去几星期时间,他都是苦着脸告诉你:“老师我不太会”。原来如此!

   这是我跟学生的对话----

 

   "大一学的,时间太长都忘了..."

   “怎么会忘?难道你们这几年学的别的课都不用编程的吗?”

   “都不用编程的...”

   “怎么可能?不学单片机吗,用什么语言编程?”

   “单片机用汇编语言...”

   “汇编语言不是更难吗?”

   “考试的时候都是背的题...老师,不如换个题目,做实物吧?”

   “不行!高级语言必须掌握!越是不会越要学!”

 

   所谓“忘了”,根本就是屁话!这东西跟游泳、骑自行车差不多,就算忘了,稍微看看语法规则就能想起来。连基本的数组、循环语句概念都没有,根本就没会过,岂是忘了?

   我就不明白了,这大一的C语言课,惊人的70多个学时的“课”,都干吗了。我认为老师的问题更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879753.html

上一篇:研究生招生之苦闷
下一篇:博士生应慎读文献!
收藏 IP: 60.165.47.*| 热度|

25 史晓雷 曹俊兴 李宇斌 刘全慧 汪育才 霍艾伦 庄世宇 罗汉江 汪晓军 侯成亚 蔡小宁 周金元 鲍博 李健 李颖业 马军 刘孟杰 张强 姬扬 王林平 gaoshannankai zhoutong zhouguanghui pseudoscientist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