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缶已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ndream

博文

基于Leader-Follower模式的动态网络系统能控性问题研究

已有 9240 次阅读 2015-2-16 21:15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网络, 能控性, 多智能体, SCI文章

   自2010年至今,我们围绕动态网络系统的能控性展开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发表了4篇SCI论文,包括2篇长文,2篇短文;以及一些会议论文。

 

   我们证明了高阶线性动态网络系统状态完全能控的充分必要条件,并讨论分析了“网络编队能控性”、“网络的最小能控性指数”等概念。相关论文于2010年刊登于IET CTA:05444344.pdf。本人的ResearchGate主页也有全文下载: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224129723_Formation_controllability_of_high-order_linear_time-invariant_swarm_systems?ev=prf_pub

   

   截至2014年底,此篇论文ISI引用近30次。其中项林英、陈关荣等知名学者沿袭此文的思路和框架专门做了扩展工作。

 

   我们系统论述了“网络的最小能控性指数”的概念,即最少需要几个Leader以确保网络能控。并且深入研究了如何设计能控网络的问题,系统提出了基于广义能控性标准型的设计方法。相关论文于2012年刊登于IJICIC:IJICIC-11-01038.pdf。本人的ResearchGate主页也有全文: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268292424_CONTROLLABILITY_IMPROVEMENT_FOR_LINEAR_TIME-INVARIANT_DYNAMICAL_MULTI-AGENT_SYSTEMS?ev=prf_pub

 

   此文刊登两年左右即被引用近20次(Google Scholar),含SCI他引9次。其中有两篇Nature子刊文章,作者包括知名学者Slotine。在刊登于Nature Communications的论文中,我们的部分结果作为其理论基础被多次引述。

 

   后期的两篇短文补充讨论一些较具体的问题,均是与清华大学分布式计算专家曹军威教授的团队合作完成的,于2014年分别刊登在AJSE和IJCAS。

   我们近期完善了MIMO线性系统广义能控性标准型(MIMO系统不存在唯一标准型)的理论。相关长文于2014年底撰写完成,目前已投稿接受评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429-868521.html

上一篇:多智能体系统的非一致性群稳定条件
下一篇:留京还是去外省,地域问题究竟是多大的问题?
收藏 IP: 221.216.141.*| 热度|

3 王福昌 彭真明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