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si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sir

博文

编辑Word/Excel等Office界面的编辑器--取代Office Custom UI Editor的工具

已有 13600 次阅读 2019-11-26 11:29 |个人分类:软件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Office, Word, Excel, 自定义, Office, Word, Excel, Word, Excel, XML, Office, Word, Excel, Office, Word, Excel, 界面订制

2年前我发过一篇博文,讲怎么编写XML文件来自定义WORD或EXCEL的界面,步骤比较烦琐,为了省事,当时有一个小工具即微软提供的Office Custom UI Editor。这个工具目前已经放到了Github上开源,2017年更新过,好久没有动了。(链接

 今天偶然发现有人写了一个替代品,还挺好用,就分享一下。软件名字叫Office RibbonX Editor,界面非常类似于原来MS的Office Custom UI Editor,用法也是。

Office Ribbon X Editor.png

不过作者特别声明了,与MS没有关系


这个软件一直在更新,地址在Github上,而且也是开源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下。Office RibbonX Editor


另外,我还发现了一个叫Visual RibbonX Designer的加载宏,它有64位的版本,本来它总出问题,运行非常不稳定,我给它做了点小手术之后似乎稳定了不少,现在可以用了。它的好处就在于不用记忆那些语法,直接在界面上就可以点选/设置/命名等操作,后台自动生成XML代码,比较省心,因此值得提一下。


另外,还找到一个叫ysb customUI editor的加载宏,它比较简单,可以给自定义界面的XML检查是否合规,当然也可以编辑其文本。

这些工具拢到一起,打个包放这里供自己备用。

OfficeUI编辑工具集.r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210-1207612.html

上一篇:阻燃电解液中的一个反常现象:DMC比EMC更有利于阻燃?
下一篇:Fluke 17B 校正手记
收藏 IP: 223.104.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