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几项视觉训练提高注意力的研究

已有 1439 次阅读 2021-4-16 02:02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几项视觉训练提高注意力的研究

多动症的诊断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包括来自父母、老师和医生对他的主观评价。许多听觉、行为和视觉条件都可能模仿多动症。视觉功能能明显地影响注意力,特别是在近点的活动,比如阅读。美国夏威夷视觉研究中心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了一种类型的探讨视觉治疗是否能够显著提高注意力。这项研究中唯一使用视觉治疗仪器这种方法一避免其它因素的干扰。使用注意力的变量检测客观衡量视觉的注意力。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诊断的受试者按年龄被分为2组。所有的受试者在TOVA®和眼科测试下做了基线检查、中期研究并完成了治疗。第1组接受4周的视觉治疗,而第2组未接受这样的视觉治疗。4周后,第2组接受了视觉治疗,而第1组未接受视觉治疗。在此期间遇到了严重的依从性问题。对于在完成这些研究的人群中,在调节幅度和体视敏度方面发现了明显的改善。TOVA®变量、错分误差和反应时间方面也有明显改善。视觉疗法在短时间内显著提高视觉的试验研究表明,进一步研究视觉疗法有可能明显改善多动症儿童的注意力。

    在另一项对大学生进行的视觉训练的研究以确定使用视觉训练系统是否能影响视觉和阅读能力。有31名视力正常的大学生参加了这项随机、交叉的研究用以评估受试者视觉训练的群组间的效应。一半的受试者开始接受训练(3周时间,每周6天,每天10分钟),然后交叉到无训练的对照组条件下(3周),另一半则刚好相反。在基线、3周和6周时对视觉和阅读能力做了评估。采用多因素分析(Hotelling T2)发现在接受视觉训练后,聚散度、调节灵敏度、阅读能力和立体观测反应时间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在3周训练后,在阅读能力和聚散度方面仍有提高。他们的研究表明训练系统在视觉效果和阅读能力方面有潜在的提高,对注意力有问题的患者有明显的疗效。

在一项使用视觉训练系统提高少年棒球联赛运动员的击球能力的研究中,让十二名少年棒球联赛运动员分别使用视觉训练系统三周,每周六天,每天10分钟。在训练前后,自动发球机以每小时50英里的速度向每个球员投掷一系列的40个曲线球。采用配对-抽样T-检测对使用该系统之前和之后的曲线球成功击球的平均数做了对比。显示命中总数有了显着的提高。在使用视觉训练之前和之后的命中平均数分别是17和28,命中数平均提高90%。命中加上犯规也以类似的方式予以评价。在此,使用视觉训练之前和之后的命中数分别是24和32,在命中加犯规中球员都有34%的提高。这项研究结果显示视觉训练可以明显提高注意力,帮助少年棒球联赛运动员通过视觉训练提高击球能力。

美国夏威夷一个警察局对警察新兵使用视觉训练系统看是否能够提高他们在工作中的视觉能力。9名视力正常的新兵接受了3周的视觉训练,在此期间他们完成了各种不同的眼睛训练。分析这项警察新兵在进行视觉训练前后,对视觉注意范围、感知的速度和范围以及枪法都做了评估。该研究表明他们对物体的视觉注意力(能回忆起的真确影像的平均数:使用前 = 49.2,使用后 = 57.4)、感知的速度和范围(能真确感知到数字的平均数:使用前 = 4.9,使用后 = 5.4)以及枪法(使用前平均 = 51.1,使用后平均 = 57.1 )都有明显的改善。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视觉训练系统可潜在地改善警察新兵的视觉能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2184.html

上一篇:视觉训练提高注意力
下一篇:有关视觉、视力和视觉训练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