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平衡训练的重要性

已有 2454 次阅读 2021-4-13 06:36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平衡训练的重要性

为什么老年人需要进行平衡训练?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肌肉张力、视力和基本的肢体力量。这些只是一些可能导致老年人跌倒的因素,可能导致住院甚至死亡。根据研究,五分之一的老年人髋部骨折会在事故发生后一年内导致死亡。术后继发感染、肺炎和潜在疾病的恶化(首先导致跌倒的问题)都是髋部骨折后个体死亡率较高的原因。当然,这并不是老年人考虑在日常生活中增加平衡训练的唯一原因。

站立和行走时的平衡能力是一项复杂的技能,许多人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通常,平衡是人们在没有意识思考的情况下所做的事情。他们利用平衡来驾驭环境,而不必费劲或思考。但对于某些人,尤其是老年人来说,保持平衡则是一场斗争。当一个小孩甚至是一个年轻的成年人跌倒时,后果通常很少,他们会立刻站起来,继续活动。但当一个老年人跌倒时,情况往往不同,后果可能会很严重,甚至致命。每年,成千上万的老年人因跌倒而髋部骨折死亡,更多的人在跌倒后失去了独立性。一些老年人感到头晕或虚弱,导致失衡,而其他人则患有帕金森氏症或路易体障碍等疾病,这些疾病可能导致姿势问题,导致失衡。跌倒的老年人可能会经历骨折,从而导致健康状况的恶化。对于已经患有糖尿病、骨质疏松症或其他慢性退行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髋部骨折可能会被判死刑。更糟糕的是,头部受伤或跌倒动摇了老人的信心,从而削弱了他们的独立性和个人意志感。

平衡训练可以提高老年人的稳定性,有助于防止跌倒和受伤。正如运动员可以锻炼身体一样,老年人也可以采用注重平衡的锻炼计划和动作来减少和预防跌倒。2013年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锻炼项目可以减少37%的摔伤、43%的重伤和61%的骨折。

不管是什么原因,失衡都会导致严重的跌倒和受伤。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大多数老年人可以通过做特殊的锻炼来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平衡。研究表明,平衡练习不仅能降低老年人摔倒的几率,而且还能帮助老年人优雅地摔倒,防止严重受伤。根据研究,专门的以平衡为重点的运动项目减少了37%的导致轻伤的跌倒次数,减少了43%的导致重伤的跌倒次数。大约61%的老年人在做平衡运动后摔倒,他们能够避免因事故而骨折。

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平衡伴随着伤害,但是通过有组织的锻炼来建立平衡可以帮助防止摔倒,或者至少可以防止摔倒导致骨折或严重伤害。虽然特定的平衡相关的运动是理想的老年人谁希望防止伤害,只是任何锻炼,建立力量,灵活性,或耐力也将建立平衡。找到一个锻炼计划,不仅刺激发展的增强平衡,但这也是有趣的个人谁做的运动是关键。

保持良好的平衡是防止跌倒的一个重要方法,但是经常锻炼有很多好处,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活动和健康的饮食是决定我们是否优雅衰老的两个最重要的生活方式因素。如果我们想养成一个持久的习惯,找到一个有趣的、有吸引力的锻炼计划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很多不同类型的锻炼可以选择。老年人应该选择一个锻炼项目,随着身体的变化,他们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进行锻炼。锻炼不仅仅是一种锻炼身体或防止有害跌倒的方法。这也可以成为外出呼吸新鲜空气的理由。它可以成为一个理由,社交和与其他志同道合的人的年龄。通过锻炼,人们可以调整自己的身体,注意到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对许多人来说,锻炼是一种思考困扰他们的事情的方式。通过锻炼,老年人可以增强他们的身体、心理、情感,甚至社会福利。

老年人锻炼身体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预防疾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患许多疾病的风险要低得多,包括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

除了改善身体健康外,许多人还通过定期锻炼而获得更好的心理健康。运动促进5-羟色胺和其他感觉良好的神经递质,如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产生。重复运动,如散步和慢跑,不仅可以减轻压力,而且还能帮助身体产生神经递质,从而避免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抑郁和焦虑。

锻炼让老年人有理由走出家门,进入新鲜空气,随意与他人混搭。仅锻炼这一方面就可以对心理健康产生显著的积极影响。

适度、有规律的运动可以通过淋巴液在体内的流动部分增强免疫功能。当淋巴在肌肉的泵送作用下移动时,免疫力增强。即使是散步这样的轻运动也会使淋巴液运动,以保持免疫功能在更高的水平。

运动可以预防身心疾病,但也可以降低老年人发生严重事故的风险。老年人遭受严重跌倒的风险要高得多,因为他们的独立能力可能会带来改变生命的后果。任何降低跌倒风险的措施都可能会提高老年人继续独立生活的能力。锻炼身体平衡是帮助防止意外跌倒风险的最有益的。

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平衡相关的练习,适合老年人。锻炼的类型取决于个人的健康状况,包括他们的力量、耐力和柔韧性。太极拳和温和的瑜伽练习是受欢迎的许多老年人谁是中等健康和积极的,虽然有一些简单的在家里锻炼,需要很少或没有培训或指导,以及执行。

跌倒造成的伤害可能导致骨折、头部受伤或关节损伤,最终会剥夺老年人的独立性和高质量的生活质量。平衡相关的锻炼,如太极拳或瑜伽是老年人的理想选择,因为他们是有吸引力的,实用的,而且它们都可以被校准以满足老年人的需要。太极拳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武术,包括缓慢、有节奏的动作,包括躯干旋转、重心转移、协调,以及逐渐缩小下肢姿势。它已被公认为是老年人良好的锻炼选择。研究表明,太极比其他运动更能提高姿势稳定性。它还提供多种肌肉骨骼和心肺方面的好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684.html

上一篇:平衡锻炼的益处
下一篇:全面锻炼的重要性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