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

已有 5352 次阅读 2021-4-11 08:06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

为了干预导致老年人跌倒的风险,对老年人步态与平衡障碍需要做以下的评估

病史:急性和慢性病,跌倒史(以前跌倒、跌倒造成的伤害、跌倒情况和相关症状),手术史等。

对身体情况做全面审查:体格检查,行走困难的性质(如疼痛、不平衡)和相关症状,日常活动的状态和功能水平,情感/认知(谵妄、痴呆、抑郁、害怕跌倒)。

平常用药检查:药物的数量和类型,药物的剂量变化。

心血管功能检查:心脏杂音、心律失常、颈动脉杂音等。

肌肉骨骼检查:关节肿胀、畸形或不稳定;膝盖、臀部、背部、颈部、手臂、脚踝和脚的活动范围受限。

神经和感官学检查:肌肉力量和张力,神经反射,协调性,本体感觉,触觉,震颤的存在;小脑、前庭和感觉功能,视觉和听觉等。

步态和平衡性能测试:步态和平衡的直接观察,功能伸展试验,动态平衡和静态平衡,定时启动测试等。

平衡和步态测试。姿势控制是一项复杂的任务,涉及平衡、行走能力、耐力、运动范围、感觉和力量。一些简单的测试显示出与跌倒史有很强的相关性。这些功能平衡措施是可量化的,并与老年人在其环境中安全行走的能力密切相关。这些测试也可以用来测量干预措施实施后的流动性变化。

测试单腿平衡的方法:让患者单腿独立站立5秒钟。患者选择站在哪条腿上(基于个人舒适度),弯曲对侧膝盖,让脚离开地板,然后尽可能长时间地单腿保持平衡。医生用手表来计时病人一条腿的平衡。这项测试预测的是伤害性摔倒,但不是所有摔倒。

定时“向上走”测试评估步态和平衡:患者从标准扶手椅上起来,走3米,转身,走回椅子,然后再次坐下。患者穿普通鞋,如果适用,使用任何常规助行器(如手杖或助行器)。没有提供身体帮助。医生用秒表或秒表来计时。30秒或以上的分数表示患者行动不便,需要帮助(即跌倒的风险很高)。这个测试已经被证明和复杂的步态测试一样有效。

定时“启动和启动”测试:从标准扶手椅上起身,步行3米,转身,走回椅子,然后再次坐下。要求带或不带辅助设备,并遵循三步指挥。试验一次实践试验,然后三次实际试验。三次实际试验的时间取平均值。

 “起身走”测试:患者坐在离墙3米的无扶手椅子上。患者站立,向墙壁走去(如果通常使用助行器,则使用助行器),转身而不触碰墙壁,回到椅子上,转身坐下。此活动不需要计时。相反,医生会观察病人并记录下任何平衡或步态问题。在观察患者进行“起身”测试或“起身”测试时,医生应考虑以下问题:这种活动对患者来说有多安全?是否有关于行动不便的可补救原因的提示?

还应评估整体身体功能。这是通过评估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和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动来实现的。另一种方法是物理性能测试。这种基于性能的测试包括七项日常活动。患者被要求写一个句子,提起一本书,穿上和脱下一件外衣,从地上捡起小的物品,360度转弯,步行约15米。医生评估这些活动的表现,以确定患者是否有反复跌倒的风险增加。如果发现了问题,医生应该采取措施防止摔倒,比如减少药物(如果可能的话)、改善环境安全和鼓励锻炼以改善平衡。

老年人跌倒风险的评估还应该包括存在环境危害,如室内外的杂乱物件、电线、浴缸和卫生间附近缺少扶手、椅子高度和稳定性,照明不良,光滑的地面,陡峭或不安全的楼梯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377.html

上一篇:[转载]食管动力试验的新进展
下一篇:老年人的步态和平衡障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