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平衡和防跌倒相互作用

已有 1152 次阅读 2021-4-11 06:30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平衡和防跌倒相互作用

当涉及到平衡和跌倒预防时,注意视力、眩晕、关节和肌肉感受器、力量、柔韧性的相互作用是很重要的。如果这些变量已经调整好并且准备好了,那么当你失去平衡时,你可以用你的脚来阻止摔倒。这比试图用你的脚来阻止摔倒要好得多,因为你的脚不够快。

注意平日用药:对于平日需要服用4种或以上药物的老年人需要和医生交谈,看看是否所有这些药都是必要的,如何避免药物相互作用产生的潜在副作用,从而减低潜在跌倒的风险。确保它们的副作用不会使你进一步面临跌倒的风险。

良好的视野和平衡:良好的视力和佩戴合适的眼镜对老年人是必不可少的。避免视力问题造成的眩晕和视力不清而跌倒。

眩晕与平衡:在我们的平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那些患有眩晕症的人知道,如果你的内耳受到影响,你的平衡会突然改变。

力量与柔韧性对防止跌倒很重要你的整体力量,特别是你的下半身力量,以及你的核心力量都会影响你的平衡和移动能力。此外,关节周围的柔韧性,特别是脚踝和臀部的关节,对老年人的平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强化躯干力量与平衡:一个更强壮的核心将改善你的平衡(以及提供其他实质性的健康好处)。强化你的核心强化你的核心计划使用支架式和侧支架式姿势来改善姿势和平衡,提高表现,从头到脚加强力量。

提高腿部肌肉力量:你可以通过加强肌肉,尤其是腿部肌肉的力量改善平衡,人老腿先老,腿老易跌倒。腿部肌肉力量对维持老年人的平衡和协调性很重要。

关节和肌肉受体:你的小关节和肌肉感受器在平衡和防止跌倒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对平衡和稳定性起非常重要的作用。需要进行关节和肌肉小感受器,通过锻炼神经肌肉控制,提高本体感觉的能力和协调性与平衡能力。

提高老年人平衡能力的四个注意点:脚的姿势和位置、所站立或行走的道路或房间的表面、你的头和眼睛正在做什么、用你的手臂做的平衡动作。

锻炼正确脚部姿势和位置是改善老年人的平衡的起点。首先要记住的是选择一个能让你保持平衡的脚的位置。你希望能够保持一个强壮的姿势,专注于你的呼吸,专注于你的排列和姿势。注意改善脚位的步骤,对自己要有耐心。只要对每一个姿势稍作调整,你就能逐渐增强平衡感。脚的位置和脚部姿势开始锻炼,最终能达到单脚站立保持平衡的姿势。

通过锻炼改善老年人的平衡需要注意的第二点是你所站的表面。在你的房子里,你会有没有地毯表面,有没有硬木地板、或者是瓷砖或石头地面在脚下的感觉都不一样。室内、院子和街道地面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这些对年轻人看似无关紧要的情况,对老年人非常重要。对老年人也需要锻炼能够适应不同的地面。

头和眼睛是改善老年人的平衡第三个需要考虑的因素。维持平衡需要考虑的是你的头和眼睛在做什么。当你保持平衡时,你会注意到专注于某一点真的让事情变得容易多了。头和眼睛与肢体运动的协调是保持平衡的重要内容。训练老年人的注意力也是改善平衡,防止跌倒的重要训练内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眼睛往往过于专注于平衡,我们的小关节和肌肉受体变得懒惰。

头和眼睛的训练从觉得舒服的事情上进步。把注意力集中在一点上,然后慢慢地把头转向左右。你转过头越快,事情就越难。你转头或上下看的角度越大,就越困难。这些都是在平衡训练时可以调整的变量。澳大利亚的学者斯蒂芬·洛德,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研究,证明,在适当的时候,白内障手术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视力,从而有助于预防跌倒。戴多焦眼镜或双焦或三焦眼镜的老年人更难发现环境危害,使他们更容易跌倒。在户外使用时,尤其是在不熟悉的环境中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通过楼梯或行走时,应使用单视野或远距镜头来代替多焦或双焦镜头。

手臂姿势是改善老年人的平衡第四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在现实的日常生活中,常可能手里拿着食品杂货,或者其它的某些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手臂的位置和使用对老年人就很重要。因为手臂力量的分配会产生压舱物效应,帮助在走路时保持平衡。

脚的位置,站的表面,头和眼睛的配合,发挥手臂的作用帮助身体保持平衡,增加安全性。这些活动是对老年人平衡练习的补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356.html

上一篇:视觉训练提高注意力
下一篇:[转载]胃食管反流病新旧诊断方法的评价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