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哮喘病人用的智能吸入器

已有 1970 次阅读 2021-1-29 01:24 |个人分类:医学技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哮喘病人用的智能吸入器

支气管哮喘是常见的呼吸疾病、多发病。冬季气候寒冷,空气干燥,哮喘患者的黏膜受到冷空气刺激,使气道反应性增高, 容易诱使哮喘发作。当哮喘患者急性发作时,可能出现窒息、呼吸急促,意识模糊等症状,如治疗不及时、不规范,可危及生命。

吸入疗法是目前哮喘治疗最有效和首选的给药方法。吸入疗法具有用量小、作用快、疗效好、安全性高等特点,但由于吸入装置的结构多样复杂,不同装置的使用方法亦不尽相同,而吸入给药治疗的效果与吸入装置的正确选择与正确使用有关,如果不能正确使用,甚至会产生严重的毒副作用。

智能吸入器旨在帮助患者记录吸入器的使用情况。它可以安装在吸入器的顶部,可以存储用户按下按钮多少次的数据,因此他们使用了多少次吸入器。这样用户就不需要手动记录这些数据或记住确切的数字。这些吸入器使用数据可以为医务人员提供有关其患者状况的有用信息。该设备最多可储存99次使用记录,每天需要通过智能哮喘应用程序阅读。在设备被读取后,它可以再次存储99次使用记录。这个应用程序显示了每天吸入器的使用数据。智能吸入器通过NFC把数据传递到手机。使用时按下在吸入器的顶端的按钮。它有一个电子钟,可以记录每次按下按钮的时间。也有一个NFC芯片,就像触摸卡一样。当按钮按下时,只需把手机对着它来阅读。通过和手机联动可以监测患者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使用了吸入器。利用这项技术,能够发现哮喘的未知诱因。电子钟的电池至少能运行一年。该芯片可存储99个按键。在99个空格填满之前,必须阅读Smart Rescue,否则,先前的用法将丢失。存储的数据会转到智能峰值流量应用程序的图表选项卡。

Picture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69493.html

上一篇:[转载]北美共识之呼气实验结果解释
下一篇:[转载]胃肠道疾病氢和甲烷呼气实验:北美共识的要点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