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程 100871 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

博文

北京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2018年博士考生面试题

已有 6676 次阅读 2018-3-26 09:1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每年都有很多考生通过不同方式询问我们的面试题型。北大研究生院规定,博士考生面试时间不得低于30分钟,且须事前准备题库,面试时还得全程录像。现将今年的考题摘录如下,供有意报考北大的博士考生参考。其中,第二道考题被认为现场口译有点难。其实,考题难不难并没有关系,因为大家都一样。关键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大家机会均等。

一、请用英语介绍一下自己的教育经历和研究经历。 

二、请先念一遍复印件上的英文,并将其翻译成中文。

  

三、请从信封中抽出一道试题,并加以回答。

    文中提到了“新的辐射的发现”,请具体谈谈你对它的理解。

    文中提到了“普朗克的量子理论和新物理学”,请具体谈谈你对它的理解。

    文中提到了“孟德尔定律的再发现和新生命科学”, 请具体谈谈你对它的理解。

    文中提到了“新精神科学和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请具体谈谈你对它的理解。

四、请接受各位老师的质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1-1105732.html

上一篇:新体制教师职称晋升规则如此制定,合理吗?
下一篇:这样计算教师的年度科研工作量合理吗?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2 史晓雷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