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官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bosci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新浪微博,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微信,微信号:china_sci

博文

美一高校获巨资发展计算机科学

已有 1361 次阅读 2018-10-17 06:5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宣布,来自投资银行家Stephen Schwarzman(苏世民)的3.5亿美元捐赠将使MIT得以改写向学生教授计算机科学这门基础课的方式。

这笔钱将为一座以其主要捐赠者命名的新大楼提供资金支持。它还将有助于MIT通过为50名新教职员工支付薪水,应对主修任何学科的学生对计算机科学课程日益增长的需求。

“约40%的现有本科生主修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MIT教务长Martin Schmidt介绍说,但在全校1000名教职员工中,仅有10%能教授计算机科学课程。“让他们为40%的本科生授课带来了巨大的负荷不平衡。”

计算机课程目前属于MIT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工程学院是MIT五大学院中迄今规模最大的一个,服务于70%的本科生和45%的研究生。

“让计算机科学隶属于电气工程已不再合时宜。”MIT计算学科教职员工Michael Stonebraker表示。去年,Stonebraker和6名同事撰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MIT考虑创建单独的计算学院。他认为,在很多系,计算机课程“以一种随随便便的方式”被教授,而这种“低效且碎片化的方式”破坏了教学质量。

Schmidt表示,新的学院将解决这些问题,同时“将计算机课程同学校里的所有学科关联起来”。这符合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生对此类技能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例如,自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专业在两年前被创建以来,主修该专业的学生数量增加了3倍。

一半的新教师职位将分配给这个新的学院,另一半则将在整个校园内分配。Schmidt表示,这些不同学科之间的额外联动将使MIT更容易吸引并留住顶尖人才。“就目前而言,如果我们想雇用一位计算语言学家,会很难判断该哪个系雇用他以及如何评审他的晋升和任期。”

在美国其他的一流研究型高校中,计算学科的组织地位不尽相同。例如,位于亚特兰大的佐治亚理工学院和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卡耐基梅隆大学已经拥有独立的计算学院或者系,而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科学隶属于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学院。MIT还将为在明年秋天开张的新学院招募一位院长。新大楼的建设工作尚未开始,有望在2022年完成。

Schwarzman的捐赠是MIT承诺的为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发展募集10亿美元努力的一部分。针对计算机课程的另外3亿美元,已被承诺作为2016年启动的一项募款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的目标是筹集50亿美元,目前已收到43亿美元。(徐徐)

《中国科学报》 (2018-10-17 第3版 国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8826-1141223.html

上一篇:科学家支招如何喂养全世界
下一篇:美科学家不端行为殃及整个相关研究领域
收藏 IP: 42.95.209.*| 热度|

1 李剑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