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官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bosci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新浪微博,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微信,微信号:china_sci

博文

美国发布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排行榜

已有 4774 次阅读 2017-5-26 12:0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发布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排行榜

近日,美国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16年美国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排行榜,其中艾玛(Emma)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受欢迎的女宝宝名字,而男宝宝名字榜单则由诺亚(Noah)连续第四年领跑。

总体来说,最受欢迎的男女宝宝名字前十名与上一年相比变化不大。亚历山大(Alexander)跌出男宝宝名字前十名,男孩名威廉(William)、梅森(Mason)和女孩名夏洛特(Charlotte)的热度则有所增加。热度增长最快的名字当属伊利亚(Elijah),今年首次挤进前十位。名叫伊利亚的名人包括演员伊利亚·伍德,还有热播电视剧中角色的名字。

一些宝宝的名字因流行文化的影响而被人们喜爱。比如,排在2016年最受欢迎的男宝宝名字第二位的利亚姆(Liam),其走红也许就与演员利亚姆·海姆斯沃斯良好的观众缘有关。这个名字的热度是从2012年开始攀升的,那时正是海姆斯沃斯参演的《饥饿游戏》第一部上映之时。

流行文化的影响同样体现在一些非传统的名字在短期内热度迅速蹿升。比如,受到2015年电影《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人物凯洛·伦的影响,男宝宝名字凯洛(Kylo)从2015年的第3359位上升到2016年的901位。又如女宝宝名字柯兰妮(Kehlani)从2015年的第3359名上升到2016年的第872名,这可能是受女歌手、音乐创作人、舞者柯兰妮的影响,她在2016年凭借专辑《你应该在这里》获得了格莱美奖提名。

不过,2016年的美国大选似乎对当年宝宝名字排行榜没太大影响,因为唐纳德(Donald)和希拉里(Hillary)的排名并没有什么改变。

这份宝宝名字排行榜是由美国社会保障局根据家长申请孩子社会保障卡时提供的名字统计出来的。早在1880年,宝宝名字的收集工作就开始了。从1997年起,美国社会保障局开始发布男女宝宝名字受欢迎程度排行榜。

最受欢迎的女宝宝名字是艾玛(Emma),男宝宝名字则是诺亚(Noah)。

《中国科学报》 (2017-05-26 第5版 文化)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新浪微博http://weibo.com/kexuebao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腾讯微博http://t.qq.com/kexueshibao-2008?preview

欢迎关注中国科学报微信,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中国科学报】,微信号:china_sc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8826-1057235.html

上一篇:辣可致命的“龙之呼吸”
下一篇:LAMOST发现银河系更大银盘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