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诗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ssy1

博文

纪念谭峻老师——一位研究地籍的好老师

已有 3337 次阅读 2016-5-18 17:09 |个人分类:人物|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昨天,在农大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与人大的一位同专业师兄闲聊起来。突然想问问谭峻老师的近况如何,因为去年突然悉闻,谭老师得了重病需要化疗,后来得知结果控制的还可以。然而,师兄告诉我,前两个月去世了。我惊愕不已,什么时候的事情?后来上网一查,都是3月7号的事情了。细数日子,过去了七十余天。

      想起了2013年的项目合作,有幸在通州调研中,结识谭老师。回想起那次谈话,彷如昨日。早在2008年,学习《地籍管理》时,便得知了谭峻老师的名字。见到本人,感觉谭老师无比平易近人,没有大教授的盛气凌人。谭老师告诉我,他是重庆人,家里还有老人,一般假期会回家看看。他年轻的时候,本科从武测毕业来到人大任教。我不知道问些什么,很官方的问道,在人大任教是不是压力很大?他轻松的告诉我,现在没有办法,也很坦然,那时候我们学的都是俄语。现在的年轻老师,英文都比较好,SCI文章也比较多。评职称需要文章,根本PK不了那些年轻的学者。但是,自己现在是终身副教授,也很满足,压力也不大了。人大的教授搞行政学术活动,身体都不是很好。自己更需要健康,多陪陪家人。

     朱师姐和李师姐,是谭老师那一届带的唯一两个研究生。能力很强,毕业也都有了不错的工作。对于谭老师,也是赞不绝口。谭老师是一位很踏实,务实的老师。从谭老师关于土地产权的研究中,都是很扎实的研究。

     岁月无情,天若有情天亦老。也许宿命如此,但是还是不禁感觉惋惜。希望,天堂上的您一切都好!      

(1965年6月—2016年3月)16岁考上武汉大学的神童,20岁毕业到人大当助教,土管系第一个青年教师,最年轻的副教授。(http://www.zhihu.com/question/4113083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1508-978154.html


收藏 IP: 182.48.99.*|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