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胡适被胡说啦?

已有 4699 次阅读 2017-7-9 08: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胡适被胡说啦?

冯兆东

2017-07-09


聂广先生的博文引用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064681.html ):

胡适说,“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谈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


我的博文读者陈先生说:

他和他的朋友都没有在《胡适全集》看到这段话。


我自己愿意相信:

这应该是胡适的话(我是胡适的粉丝,尽管我没有读尽他的著作)。不过,如果柏杨如此说了,我就更相信啦。


如果胡适和柏杨都没说过上述的话,那就算作聂广先生说的,行不?


如果聂广先生愿意转让“版权”,那就算我(冯兆东)说的,行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065351.html

上一篇:老子、鲁迅、胡适:我的偶像
下一篇:鲁迅没有被胡说吆
收藏 IP: 211.142.109.*| 热度|

9 吕洪波 黄仁勇 鲍海飞 朱晓刚 ycjyf wqhwqh333 khzh bridgeneer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