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绣出世界最纯洁最美好的大爱

已有 2373 次阅读 2018-5-2 16: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绣出世界最纯洁最美好的大爱

姜文来

 

30多年来,每当端午节即将到来或者家中有女儿要出嫁,左邻右舍或亲戚朋友就会想着向邓老太讨一个香包,讨一份吉利。而老太也从来不会吝啬,都是成对成对地往外送,而且不向人要一分一厘。邓老太最常做的一种香包装饰串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根象征吉祥如意的红丝线,最上面串一个亲手缝制的扎着两根小辫子的憨态可掬的小娃娃,寓意多子多孙;中间五彩丝线包裹的立体菱形代表粽子,以示应景端午节气;最下面又是一个里面装有雄黄、外面缀满珠子和亮片的香包,而这个香包形状各异,有心形、葫芦形、红菱形等等,最底下用彩色缨络装饰收尾。(51日《宁波晚报》)

出生于19241月的邓老太是江苏常熟人,今年已经90多岁,坚持30多年绣红包,分文不取地送给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值得令人敬佩,她哪里绣的是红包,绣的世界最纯洁的爱,温暖身边的人,让我们也感受到这爱的伟大。

我无法确切地知道邓老太绣红包的心情。我猜测她内心一定充满了幸福感。她本人一定是一个幸福的人,子孝孙贤,她才有心情和精力去绣红包。她送红包不收分文,其动机不是为了赚钱,纯粹是一种个人爱好,是为了个人情绪的表达,为了给别人送去祝福。这种不带功利性的作品是最纯真的,是最美好的礼物,她通过自己的幸福传递幸福,幸福得以传递,是人间最美的爱的传递。

我赞美邓老太的执着,连续30多年不间断,这需要多么大的毅力。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持续不断做好事。邓老太送一年红包容易,难的是持续30多年都送红包,这需要多么大的爱和毅力支撑!邓老太通过送红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坚持做好一件事需要毅力的坚守,邓老太给我们做了榜样,她是我们的典范,是我们人生的导师,我们应该向邓老太学习,发扬她这种持续不断的爱的奉献精神,通过温暖身边的人温暖世界,让世界充满爱。

绣红包需要爱心,一针一线都是爱。邓老太将对生活的思索、感受和美好的愿望都汇集在一针一线上,最终体现在喜庆的红包上,饱含了邓老太对生活真谛的理解,饱含了对亲朋好友的祝福,饱含了对世界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红包不是用金钱所能衡量的,红包无价情更无价。红包带在身,祝福随身带,邓老太的爱萦绕在身边,世界的美好在向你招手,这是邓老太对大爱一种独特的演绎,让我们向邓老太致敬!

我们人生活在世界上不容易,要与自然抗争获取我们适宜的生存环境,要付出心血进行物质生产丰富我们的生活,要发挥我们的创造力进行精神文明的建设丰富我们的内心,要精心地培养我们的下一代以便后继有人,希望我们的后代比我们的生活得更美好。做好这一切,除了知识、技术、团结等众多因素之外,离不开“爱”字,拥有爱并且带着爱去做事,事情就有了爱的温度,一切会变得更加美好。

邓老太的爱给我们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爱的教育,她绣的不是红包,而是绣出了世界最纯真最美好的大爱,这种爱会温暖无数人。世界充满爱,世界才更美好,让我们将邓老太的爱传递下去,去温暖我们身边的每个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1111972.html

上一篇:易通行收集那么多个人信息究竟想干什么?
下一篇:放过林建华校长,别放过语文教育
收藏 IP: 111.203.22.*| 热度|

1 吕建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