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遇到不方便的人急什么,让一让有何不可?

已有 2669 次阅读 2018-2-11 14: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遇到行动不方便让一让有何不可?

姜文来


   这是一件真实的事情。今天早晨在中国财经大学附近,一条比较狭窄的马路上,一位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手推动着稳步的机械艰难的向前移动,这时来了一辆白色的丰田小轿车,开得很快,摁响喇叭,催促老人。只见老人侧一下身子,面向开车者说道:“你不摁喇叭行吗,我家的车比你家的高级”。车没有减速,向前开去,我不知道司机是否听到老人的话,如果听到了会有什么感觉,是厌恶老人的话,还是自我反思?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行动不方便的人,作为一个正常的人,让一让他们有何不可,跟他们争什么?

   礼让显示一个人的素质!也许那司机有什么急事,但无论有什么急事,他一声喇叭催促行动不便的老人,让我很反感!

   一个人的文明程度在对待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身上最能得到映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1099435.html

上一篇:擅自发表“作案笔记”折射执法不文明
下一篇:狗年说狗,狗生犹如人生
收藏 IP: 159.226.205.*|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