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hwy123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hwy12345

博文

虚拟就业机会

已有 3113 次阅读 2016-6-4 13: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看到一则故事,说的是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一个善良的老人遇到请求干一次活换一顿饭吃的失业者。就让这个失业者把一垛木柴从院子的东边移到西边。下一个失业者来了,再让他将这一垛木柴从院子西边移到东边。活干完后,这些失业者可以得到一桌丰盛的大餐。在那个饥寒的季节,那垛木柴被陆续前来干活求餐的人搬东移西好多次。

一垛木柴东挪西移,没有任何社会效益。但善良的主人公却用这种毫无社会效益的方式,人为地制造了就业机会,从而帮助了许多失业者,点燃了许多人心中的温暖。这是一种善意的人为设置的虚拟就业机会。

由此想到,我们的社会是不是应该设置一些虚拟就业机会,尽管没有多大社会效益,但却能够解决就业问题,很有社会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4431-982382.html

上一篇:英美国家的儿童是如何学习英语的?(一)
下一篇:如何确保孟德尔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资助?
收藏 IP: 60.28.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