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这个不靠谱的世界:把我论文的图给搞错了 精选

已有 26958 次阅读 2015-8-26 18:02 |个人分类:论文心得|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今天看我自己一篇7月出来的论文,不看还好,一看气得我跳起来。他们竟然把我的图给搞错了,刚写一封义正严词的信去给编辑,要求必须改正过来。这个疯狂的publish or perish的年代,老外们的节操也碎了一地。还有救么?

事情是这样子的:去年有个英国的学者找我给她编的一辑专刊写篇文章,那个期刊是taylor & francis数据库的,但不是I,期刊也比较新。我本来不想写了,想着专心冲好的期刊。后来一想,难得人家看上我,再说了,现在这个年代,好的期刊等个两三年。而且就因为我一直都在等好期刊,我的publication list简直就是少得不能见人,总被好心人提醒。当时觉得不管好坏,自己写才是王道。又查了一下约我的人,那个人还不错。我知道这个阶段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习和训练,给专刊供稿的好处就是专刊编辑会很仔细帮你改,能学到很多东西。最主要是她的邀请给了我一个重新看我语料的视角。综合总总因素考虑,就硬着头皮答应了,然后年底开始花了两三个月搞定交了。后来她确实给我很好的修改意见,我学到不少。然后review意见回来修改提交。

然后5月做proof,结果学校的破邮箱愣是把他们要求我proof的邮件不知道撩哪去了,我一直到六月底,他们满世界找我才匆忙登陆系统去proof了。proof完了之后,工作人员要求我提供我的网页抓屏的原图,说我放到word里面的resolution不够清晰。我就发给他了,发的时候我就嘀咕,我这有12个图,您老人家可千万别给我搞错了。我用了特别清晰的命名,我有三个合成图,每个合成图又分别由三个小图组成,于是就命名:图一上,图一中,图一下,图二左,图二中,图二右。当时想着提醒他们千万别搞错,后来一想,我有proof  draft给他们对照,又有这么清晰的命名,不可能搞错了。再提醒人家不是侮辱人家智商么?!结果,我的智商被侮辱了。今天一看,他愣是把我的图三左放到了图二右,而图二右恰恰是我整篇论文非常重要的一个网页抓屏,没有那个读者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7月下旬收到邮件通知我说出来了,可以去下author‘s copy了。我那会忙着呢,也已经过了那个捧着自己的油墨文字自恋的阶段,手得空出来搞下一篇,于是就没去管他。偶尔有空想去下载下来,结果TF的CAT系统又登陆不上去(此处省去我对网络的5000字恶骂!)。拖着,拖着,结果,今天一看,来了个大悲剧!

这种低级错误真是丢我的人啊!!!大家都知道这是经过作者proof的,圈内人一看,张艺琼已经堕落成这样了,没救了。哎,这么伤我的RP,我欲哭无泪!

痛定思痛:不够好的杂志不能投!

[刻骨铭心的教训:不要轻易盲目认为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体系和任何一个旁人会操心跟自己密切相关的事情。]


[跟进:编辑经过一番调查,发现错误是他们犯的,诚挚道歉,然后以erratum的形式更正。问我能接受么?以一个其实没有选择的礼貌选择问句来平息我的所有愤怒。貌似还有点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9982-916184.html

上一篇:一段特殊日子里记录下来的所感和所想
下一篇:吼一嗓子,有啥好办法上狗哥啊?
收藏 IP: 183.63.159.*| 热度|

23 杨正瓴 陈小润 李伟钢 武夷山 王晓明 李本先 李学宽 唐小卿 蒋永华 薛宇 刘全慧 黄永义 陆绮 彭真明 曹聪 李天成 曹周阳 陈筝 王永林 ghzhou5676 biofans qzw whuz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