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管理数字化:胡志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ronghu 城市水务系统集成:模拟仿真,性能评估,数字孪生

博文

胡志荣博士:污水处理工艺的优化设计、改造和运行

已有 3621 次阅读 2008-12-25 09:46 |个人分类:城市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7年8月4日上午,2007水业高级技术论坛第四单元“工艺技术分析与案例应用”上,加拿大EnviroSim环境咨询公司高级工艺和模拟专家胡志荣博士围绕“数学模拟在污水处理工艺的优化设计、改造和运行等工程上的应用”这一主题做了发言。

  胡博士首先分析了污水处理工艺研究中数学模拟的必要性,并介绍了世界各地工艺数学模拟的现状。他指出,当前污水处理的出流标准更加严格、工艺更加复杂、处理费用也更加昂贵,作为一种科学、系统的研究和工艺优化工具,数学模拟能够更好地满足污水处理工艺研究的需要。

  随后,胡博士与参会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污水处理工艺的数学模型、模拟器、以及模拟研究的方法学等方面的心得,并以“纽约市生物脱氮除磷升级改造项目”作为实例,详细分析了工艺模拟在工艺设计、工艺升级/改造/扩建、工艺运行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该实例研究给出了数学模拟的一个应用示范。

  胡博士指出,污水处理厂的各种工艺模型十分复杂,实施这些复杂模型的模拟器使得数学模拟作为有用的工具在实践中成为可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740-52663.html


下一篇:关于“污水处理厂数学模拟及其工程化应用”国际研讨会相关事宜的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