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管理数字化:胡志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ronghu 城市水务系统集成:模拟仿真,性能评估,数字孪生

博文

活性污泥数学模型的应用目标与应用方法 – 回复游客Huhu的评论

已有 4341 次阅读 2009-3-24 21:27 |个人分类:城市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学模型, 污水处理厂, 应用目标, 应用方法

游客Huhu的评论:

活性污泥工艺的商业软件不少,但大多价格很贵。其实如果稍稍学习一下IWAASMs资料,用c++或者c来编写ASM模型还是很容易实现的。对于学习科研而言,自己编写的好处就是通过编写能够加深对活性污泥设计生化过程的理解,当然,对于工程应用而言,商业软件也许更容易操作。

博主回复:

非常感谢你的评论。你的评论实际上涉及到数学模型应用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即“模拟应用的方法取决于你模拟项目的目标。

模拟的目标不同(即数学模型的应用目的不同如教学培训,新污水处理厂的设计,老污水处理厂的改造,还是已有污水处理厂的优化运行和控制),模拟项目的方法就不同,如选择的数学模型,模拟软件,模型校正的方法, 特别是所要求的数据。当然,就是所需的时间和费用不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740-222303.html

上一篇:基于GPS-X建立的 污水处厂工艺模型可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
下一篇:污水处工艺的数学模拟与工程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