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村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xiaoyingz

博文

水蒸气吹送输送技术

已有 3256 次阅读 2015-8-1 02:06 |个人分类:气候生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水蒸气吹送输送技术

什么是水蒸气吹送输送技术

 

   水蒸气吹送技术实际上在现代城市供热系统中已经大量应用。而我们认为利用这项技术实现水的远程调运,尤其是翻越山岭,能够节省大量的成本和能量。

 

   简单讲水蒸气吹送技术就是在基站把水烧开,使其变成水蒸气,然后通过加厚保温大型的水管把水蒸气使用吹风机吹到高处,由于是高温水蒸气所以流通速度远远高于抽水机抽水的速度,另外由于是绝热高温上升,水分在上升过程中不损失能量,所以基本不会液化回流。而当翻过山脉液化过程是一个放热过程,可以利用放热的热量进行发电,把发电输送到水源地再次循环利用,然后重新蒸发水分绝热输送。因此这项技术能够实现能量的反复循环转化使用。能够以较少的能量实现水分的快速远程输送。当然,这项技术需要长途保温绝热不锈钢钢管,以及较高的密封条件。

   当然这项技术和目前已经成熟的城市供热系统技术,还有天然气输送技术相互结合,相信一定能够产生很好的调水技术。既能够达到大量调水的目的,又能够实现节省能量的目的。

   这项技术的副产品是大量海洋矿产,利润应该很可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615-909726.html

上一篇:我的东水西掉规划
下一篇:人工增加液态水的几项技术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