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村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xiaoyingz

博文

治疗糖尿病的新思维

已有 4564 次阅读 2010-12-21 09:37 |个人分类:社会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药, 糖尿病, 治疗

治疗糖尿病的新思维

    我在上一篇博文中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新思维:人体中的物质利用种类和利用量决定了食物的吸收能力和吸收量,所以是五脏比六腑更重要。具体话语如下:“当我们考察五脏的功能的时候,我们发现,五脏实际上就是五类物质的最重要消化吸收器官。心脏表面上看是人体的动力系统和运输系统,与消化没有关系,但是正因为是动力系统,所以它实际上与人体能量物质的代谢——即糖类和淀粉的吸收代谢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人的糖尿病的产生表面上是胰岛素分泌不足,是胰脏问题,实际上是心脏问题,是心脏动力不足的明确表现,而且胰脏不分泌胰岛素的原因就是心脏心力下降,所以我以为治疗糖尿病的根本在于“补心”。脏器之所以重要并不是因为它是消化器官,而是因为他是利用器官,在人体中重要的是“需求”决定了“供给”,是物质利用能力决定了消化吸收能力,而不是消化吸收能力确定了五脏。”

    根据这个新思维,我认为糖尿病产生的根源是心脏功能下降,动力减小,从而导致血糖利用能力下降,胰脏功能受到影响产生病变。所以我以为治疗糖尿病的根本在于“补心”,中医有云:“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心脏功能下降的根本原因就是“心阴不足”,什么是心阴,我认为没有必要神秘化,心阴就是心脏的心肌重量和多少,心阴充足就是心肌多,肌腱健壮,动力强,带血多,血糖充足,血氧充足。所以,我开出新的治疗糖尿病的新药方,主要思想是补心,同时要培植肾脏和脾脏,另外要激活神经,坚实神经。

具体药方如下:

主要药物:补心药。主药为“天王补心丸”,配合药为“安神补心丸”。

补胸腔药:即就是补中气的药,因为心脏在胸腔内,心肺同强同虚,所以还必须吃“补中益气丸”,这是配合药物。

辅药:主药为“知柏地黄丸”,配合药为“麦味地黄丸”,对于浑身寒冷的人来说可以把“知柏地黄丸”改为“桂附地黄丸”。

次药:归脾丸,健脾丸

药引子:“刺五加片”

以上药物如何使用呢?先用药引子打开经脉,让药物能够到达病灶部位。然后每天主要吃“补心丸”和“地黄丸”,两个一起吃,具体吃哪一种“补心丸”和哪一种“地黄丸”,需要根据自己的感受来决定,以舒服为要。当然,我主张吃主药,主药多吃一些,配合药少吃一些。主药和配合药一般不要同时吃,而“补心丸”和“地黄丸”应该一起吃,根据我的经验,一起吃效果最好。次药:“归脾丸”和“健脾丸”可以分开吃,根据自己感觉和需要决定。一般来说应该按照说明用药,但是由于我说的处方都是非处方药,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和需要来决定。

三年则病治。

我以为,要治疗好糖尿病需要三年时间,坚持吃药三年,每年的冬季要好好吃药。而夏季也应该补心,这是心病夏治的关键,夏季不需要吃太多的地黄丸。需要说明的是夏季吃补心丸不会使人烦躁燥热,而是很好。

以上方子已经经过了笔者自我试验(当然笔者并没有糖尿病),补心补脾胃效果明显。我曾经把此方子给我的一个得了糖尿病的亲戚,但是他吃了一年时间没有再坚持,尽管气色好于原来,但是终究没有去掉病根,甚是遗憾。

所以,我目前还没有成功范例,所以那位朋友如果使用此方法成功,一定要告诉我。

三年为限,立此为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615-395658.html

上一篇:人体是自然界和谐的产物
下一篇:资本主义的侵略本质
收藏 IP: .*| 热度|

2 吉宗祥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