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村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xiaoyingz

博文

湿症的症状以及物理治疗

已有 3503 次阅读 2017-11-19 13:06 |个人分类:人体学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医学, 症状, 湿症, 物理治疗

湿症的症状以及物理治疗

湿症是人体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对人影响最大的一种疾病,尽管湿症不是要命的疾病。湿症出现的原因是什么?首先说湿症病人的机能是具备的,但是湿症病人一般都是机能不够健全的,湿症病人往往表现为懒散,缺乏生活激情,情绪容易变化,特别容易消沉,昏睡,器官的部分功能丧失等等。湿症往往和寒症搅和在一起,所以我认为湿症的本质是人体内部“活性酶”的分泌出现了异常,氨基酸的转化受到了影响,导致某些功能衰减,但是其它的激素分泌,DNA功能还是正常的。“活性酶”的分泌异常的原因是酶的活性具有严格的温度环境,而寒症往往破坏了这种分泌环境,所以“活性酶”分泌减少,导致器官所需要的激素和多肽氨基酸分泌不足,最后出现湿症。所以,湿症往往和寒症结合紧密。

那么湿症在各个脏器中都有什么表现呢?肺脏的湿症的主要表现就是“肺心病”,呼吸困难,咳嗽,鼻尖暗红,有肺心病的人浑身沉重,昏昏欲睡,怕冷畏寒。心脏的湿症主要表现在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和心率不齐。为什么说风湿性心脏病是湿症在心脏上的表现,心脏病的主要原因是心瓣膜闭合不够严实,为什么心瓣膜闭合不够严实?因为心瓣膜有湿症,功能不健全,因此根除心脏病的一个办法是根除湿症,我以为不需要做手术。脾脏湿症的主要表现是吃饭不香,不思饮食,没有胃口,不知道饭香屁臭,人体消瘦,情绪容易变化。肝脏湿症主要表现为自闭症,抑郁症,不喜欢运动,有时候又有冲动,性功能降低,舌苔绿色。肾脏湿症主要表现为尿病尿急,全身冰凉,尿液多而且清,喜欢喝水,容易渴。肠道湿症表现为肠炎,便溏拉稀,晨起腹泻。胃湿症表现为嘴馋,一会儿喜欢酸食品,一会儿喜欢咸食品,食量忽大忽小,吐酸水;膀胱的湿症表现为膀胱寒冷,尿频尿急,尿容量大,喜欢喝水;肌肉湿症表现为肌肉酸疼,肌肉感觉麻木,手臂不喜欢抬升,走路拖地;骨骼湿症表现为骨蒸,容易出汗,胸闷,贫血,面白,疥疮。淋巴湿症表现为狐臭,阴部瘙痒,腋部瘙痒;隔膜湿症表现为急躁,情绪易变,没有耐心,筋骨无力,容易近视,脾气乖张。性器官湿症表现为尖锐湿疣,赤白带下。当然,以上表述可能不够全面,欢迎补充。

那么,湿症如何治疗呢?湿症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疾病,预防为主,治疗为辅。但是,如果湿症和严重的风症结和是大病,例如风湿性关节炎;如果湿症和寒症结合,那么其发展的趋势就是痹症和癌症。所以,湿症这个病还是要治疗的。

那么,湿症如何治疗呢?医生一般情况下使用内服药物治疗湿症,或者吃能够预防湿症的食品进行食疗,例如薏米,绿豆,黑豆,芹菜等。而一般的内服原理就是吃热性除湿的药物,比较有效的药物是父子理中丸,十全大补丸等。但是,我认为内服药物不能解决大问题,经过反复实践,我认为外贴法治疗湿症最为有效。我曾经写过两篇文章,一篇叫《人体的阁状结构和中心点结构》,另一篇叫《人体的层状结构》,我估计很少有人理解其中的真谛。其中,治疗湿症就使用中心点和层状结构的交汇点。我们发现,各个层在人的表面都有交汇点和气血共通点,这些一般就是中心点,利用这些交汇点和中心点,就可以使用“风湿止疼膏”和“麝香壮骨膏”来拔除湿症,恢复健康。

具体来说,人的腹部“中极”“大赫”穴,就是膀胱外侧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膀胱风湿,提高性功能;肚脐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三焦风湿,增加腰部力量,减少腰部疾病;乳中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肝脏风湿,明亮眼睛;“水道”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肠道风湿,根除肠炎;“带脉”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淋巴风湿;“身柱”“风门”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类风湿性关节炎,拔除全身关节的风湿;“大锥”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肩膀风湿;“脊中”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心脏风湿,根除风湿性心脏病;“命门”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肾脏风湿,启动全身热气。“长强”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性器官风湿。“府舍”“冲门”穴贴狗皮膏药可以拔除淋巴和下焦风湿。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615-1085894.html

上一篇:从黄河引水到巴丹吉林沙漠
下一篇:藏水入疆比较理想的隧道路径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