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cau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tcau123

博文

人到中年

已有 2769 次阅读 2019-5-15 09: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到中年

    谢谢丁老师从荷兰发过来的美图。

     最近喜欢科学网博客,喜欢记录一点东西。

     人到中年这个话题,可能觉得还有一点不适应。但“上有老,下有小”是不争的事实。

     因此,这篇博文是记录“老”和“小”的故事。



1、小不点--eva

       昨天去参加小不点的家长会,没有啥心酸,看到差距也是在预料之中。当你用放松的心情去面对的时候,往往幸福指数还增加了。小不点在阅读方面欠缺很多,主要是思想意识不够主动,没有寻求到如何要学习,这个大命题。就如同,活了40年的时候,你突然失去了“生命的意义”一个道理。

      那个猪队友,一会晴转多云,一会多云转阴,从来没下雨的情况,反而是我最讨厌的。不过,在对待孩子的生活习惯上面,我们达成了共识。from now on,ok,一切自己来。所以,在长吁短叹下,昨天晚上9点钟准时关了灯,英语作业没做完,语文数学都没写,阅读笔记还欠缺,没有刷牙洗脸,没有喝药,全部在闭灯后进入停止状态。夜里,小不点上了一个厕所,跑到主卧,有点轻微发烧。我心里还想着是不是明天请假,在家观察一下,早上的时候烧退了,没有特别严重。心一狠,接着去上学。照例是她爸爸负责喊她起床,我只是负责梳辫子,不多说一句话。起来以后收拾书包,又开始补阅读笔记,导致吃饭时间只有1分钟。整个过程,我则躲在卧室里看文献,心里想的确是“主人翁”这三个字。如同关老师说的,自己没有主动性,谈何来好好管理自己学习。我们把事情扔给她,相信小不点能够慢慢处理好。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

      上学路上,用了仅有的5分钟,我和她讲了一下,爸爸妈妈这么做的目的:“我们觉得你可以慢慢的独自处理自己的事情,不希望太多的干预,不希望熬夜写作业到11点。昨天她很棒,都是自己完成,只是时间没有太管理好,导致很多事情没做完。今天可以做的更棒!”


2、牵挂的父母

       昨天父亲又做了一次神经损毁术,这是第二次,也是唯一能处理的办法,上次的效果一般,也只能寄希望于这次。全程没有麻醉,可想而知,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据母亲说,父亲已经疼的掉眼泪了。我的作用是安慰他们,让他们感觉轻松,让他们慢慢的习惯现在的状态。


3、人为什么而活着?

     昨天蒲公英群里推了一个读书帖, 《郝景芳清华大学演讲:阅读带来的6个人生意义》。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了6个不同时期对人生意义的考量。我非常赞同的就是,人存在的意义。

他与所有这个世界上伟大的生命一样,愿意用自己的枝叶去覆盖那庞大的水平线,人与其他所有生命的区别在于,他的责任感。在于他面对并非缘起于他的苦难时所表现出的羞愧,当同伴取得胜利时,他所体会到的骄傲。”来自加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5374-1179100.html

上一篇:再写我的父亲--2018年10月
下一篇:技术的本质
收藏 IP: 111.203.22.*| 热度|

3 郑永军 王从彦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