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技术随笔(三)模块化房屋

已有 2033 次阅读 2016-8-13 19: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房屋, 模块

     初中时,有一节地理课给我很深的印象。那时的地理包括很多内容,什么地方有什么产业、什么矿之类的。于是就会讲产业分类。地理老师说,在欧洲,建房子其实归为制造业,房子算产品。
     想想也对,不过这种产品不能搬走而已。也不全对,电视里也放过搬家的时候把整座房子搬走的,不过那是美国那种木头房子。在工地上,大家住的房子也是可以搬走的,只不过很多人觉得这不是房子。
      现在租房子住,最麻烦的就是搬家,有时候就想,如果房子就是个盒子,搬着就走该多好。其实房车就是这样的房子,只是房车不能堆叠,而且我一直不太理解房车的上、下水是怎么解决的。如果房子只保留框架,而将房子标准化、模块化,是否就可以实现搬家搬着房子走了?大概也不行。现在的房子奇形怪状,怎么能标准化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996271.html

上一篇:技术随笔(二)大射电望远镜台站的交通
下一篇:翻译随笔(一)量词贫乏化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2 檀成龙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