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脉冲星计时阵学习笔记

已有 5241 次阅读 2016-6-2 12:09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TA

1. 探测到双黑洞造成的背景引力波的最低要求(Cordes & Shannon 2012, ApJ, 750, 89)

5年观测20颗极端稳定的毫秒脉冲星($\sigma_r\lesssim 20~{\rm ns} (A/10^{-15})$),这个极限是对$\theta=0$估计的。

2. 引力波造成的脉冲星计时残差的角度关联(如果是探测各向同性的引力波背景,只和夹角有关,和方位无关)

$r(\theta)=\frac{1}{N}\sum^{N-1}_{i=0} R(t_i, \hat{\mbox{$k$}}_1)R(t_i, \hat{\mbox{$k$}}_2)$

3. 目前PPTA有20颗毫秒脉冲星,如果FAST天区的脉冲星加入PPTA,将主要增加毫秒脉冲星数量。如果FAST能观测20颗脉冲星,那么基线数量将增加大约4倍,相关函数的误差可以降低2倍。


4. 可以把脉冲星计时阵想象为一个射电望远镜阵列,每颗脉冲星想象为一台望远镜。所以可以通过UV覆盖的概念理解对脉冲星分布的要求——要求有各种基线。但是和射电望远镜阵列不同,脉冲星计时阵得到的是相关函数的角分布,这其实和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角功率谱类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981939.html

上一篇:思考题(三十九)如何不用循环做出一个圆形的掩码板(mask)数组
下一篇:思考题(四十)如何根据河流的形态判断河流的流向?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