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自我观察(二)除湿疹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15-5-22 10: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医, 除湿疹

   现在有很多人黑中医,其实他们并不能给中医下一个定义(那还黑个鸟?)。我小时候生病一半以上会去看中医,碰到医务室的那个女大夫就能看好,碰到那个男大夫就得拉几天肚子,每次如此,从无例外。上大学后,逐渐忘了还有中医这一个选择,生病都去小西天(校医院),每次开些莫名其妙的药,最后也不知道是药起作用了还是病自己好了。
   上班以后,有一年夏天身上起了很多湿疹,完全没有办法,去医院看,大夫建议看中医。去协和看了看,吃了三个星期药,差不多就好了。感叹中医神奇的同时也感觉比较郁闷:难道每年都得吃三个星期中医不成?第二年,有到夏天,湿疹又蠢蠢欲动,偶然从书上看到,红豆薏米煮水可除湿。于是买了红豆薏米每天煮水喝,结果效果非常好,湿疹没再来打扰。
   如今,每年夏天都离不开红豆薏米了。除了红豆薏米,感觉似乎凉拌黄瓜也能起点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892258.html

上一篇:自我观察(一)饮食实验
下一篇:CASA极简教程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