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回忆(四)远去的超市

已有 1613 次阅读 2020-4-4 19: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超市

首航超市今天(2020年4月4日)最后一天营业了。从明天起,我们就再也不能从这个我们笑称为“CBD”的超市购买各种生鲜和熟食了。

首航就在园区附近,所以园区的同事都喜欢去买水果,有时候甚至午饭和晚饭都靠首航解决——一份凉皮,一个煎饼果子,再带一份糖炒栗子。我毕业后来天文台工作,首航就伴随着我,一转眼十几年了。很长一段时间,爱人就在首航对面的园区工作,我们吃完晚饭就到“CBD”买点零食,然后各自加班。

首航撤店也让我想起另一个家超市,京客隆,不是现在那个小京客隆。原先的京客隆在现在的小京客隆对面,现在已经是一片荒地了。当时京客隆是附近最大的超市,东西比首航还便宜些,主要是离住处近,所以米面粮油全都从京客隆买。刚上班的时候,下了班没事做,逛京客隆也是一项娱乐活动,虽然环境一般,但聊胜于无。京客隆是某个冬天撤店的,我还没来得及再逛逛,就见大门紧闭,一纸通知。后来不久,京客隆就被拆掉了。后来有了小京客隆,但再也没有京客隆的感觉了。

首航撤店,据店员说,这个店就消失了,不会重开了。自我们住到这里,已经有两个超市离我们远去了。京客隆只剩下了废墟,首航的楼应该还会存在很久,这个地方会变成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1226863.html

上一篇:打扫情绪小屋——读《帮孩子管理情绪》
下一篇:Sean Carroll采访Martin Rees中文翻译
收藏 IP: 124.17.4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