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回忆(三)《烈火金刚》

已有 2392 次阅读 2020-2-11 11: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影

回忆(三)《烈火金刚》

近年来的抗日剧都被吐槽得不行,因为这已经脱离实际,成为一门生意,连“艺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都不算了。不过,近年来的这些抗日神剧我一概不看,因为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对我的影响太深了,讲反扫荡的,片名是《烈火金刚》。

这部电影的剧情不能说完全真实,比如加了个武男义雄的角色,比如出神入化的侦察员。但总体来说满足“艺术的真实”。我从这部电影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和平的珍贵。更为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在极端困境下,中国军民不屈的精神。此后至今,这部电影都是我的精神财富,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想想电影的情节,再难,和那个时代的困难也没法比,于是咬咬牙也就克服了。

以后估计很难再有这种级别的电影了,现在的电影都是生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1217995.html

上一篇:回忆(二)1994年暑假铁路之旅
下一篇:打扫情绪小屋——读《帮孩子管理情绪》
收藏 IP: 124.17.44.*| 热度|

1 武夷山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