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技术随笔(九)设备的工作湿度

已有 2941 次阅读 2017-3-22 09: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湿度

      上中学的时候,我有段时间想让父母买台电脑放家里。当时信息不发达,父母对电脑的认识还停留在比较早的阶段——电脑需要专门的房间,配空调,保持温度和湿度。综合评估,我们绝对不买电脑了。这使得我后来接触到电脑的时候感觉比较惊奇,并没有控制温度湿度一说,我们系的电脑就是胡乱放在一间小黑屋里。
      后来对包括电脑在内的一些设备的工作温度有了一些认识。比如电脑过热就会变慢,甚至死机。在后来去高海拔观测对设备的工作气压有了认识——我的电脑去了高海拔就直接坏掉了。后来分析大概是电容出问题了。但是一直以来我对于设备的工作湿度认识不深,一直没特别理解控制湿度的意义,直到前几天使用碎纸机。
      从过完年回来,我们的碎纸机工作就不太顺畅,碎几张纸就显示纸满了。打开看,纸盒还是空的,只是碎纸的滚轮上沾了很多碎纸。这些碎纸怎么弄都不下来,似乎是有静电了。前天的时候再用碎纸机,忽然就特别好用,碎纸不再沾在滚轮上,使用十分顺畅。前后对比非常明显。我忽然意识到,前天下雨,空气比较湿润,不容易产生静电。至此,我忽然理解了设备的工作湿度的意义——防止静电的影响是一个重要因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1040914.html

上一篇:技术随笔(八)查询某本书的销量
下一篇:技术随笔(十)储水式热水器和即时加热式热水器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