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技术随笔(八)查询某本书的销量

已有 12563 次阅读 2017-3-17 15:53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图书销量

      以前的书,除了定价,还有一个印数。有的书,一共就印几百本,所以过上几年就绝版了。这样的书,过了一定时间之后就可以知道销量了——就是印数。现在的书,似乎很多都不写印数了,大概原因是现在可以按需印刷,也就无所谓要一批印某个固定的数量了。那么,现在的数如果能估计销量呢?网上搜了一下,答案是不可能精确知道,因为现在销售渠道太多了,不仅是书店,大网络销售商就很多,再加上淘宝,基本就没法计数了。那么如何能粗略估计销量呢,我们来探索一下。
      (北京)新华书店有个查询网站(pub.xhsd.com.cn/ ,可以看到每本书每个月的销量,但是这仅限于新华书店系统。到京东、亚马逊和当当上可以发现网络销量可能远大于新华书店的销量(由销售排名和一些评论较多的书的评价数量进行估计),但是具体销量是无法得到的,大概算是商业机密?有人说:“一本书的销售量大概等于当当网的评价数的三倍。”这对于畅销书可能是对的,但是对于某些小众的书来说,小数统计的问题就很严重了。很多书的评价数根本就是0。而且这样估计的销量也只是当当的销量。不过当当上面有个按需印刷的页面,可以看到印刷次数,这大概可以算是销量的下限了吧。
      精确的销量外人大概是不可能知道了,因为这和利益相关。洗洗睡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1040014.html

上一篇:翻译随笔(三)制作单词卡片
下一篇:技术随笔(九)设备的工作湿度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2 武夷山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