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法德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futao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博文

纪念教师节

已有 4441 次阅读 2012-9-10 20:26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

                                  
 
      宋·郑恩肖《心史》:“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医、六工、七猎、八民、九儒、十丐。”
      谢枋得《叠山集》:“滑稽之雄,以儒者为戏曰:我大元典制,人有十等:一官、二吏;先之者,贵之也,谓其有益于国也;七匠、八娼、九儒、十丐,后之者,贱之也,谓其无益于国也。”
 
    9月28日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孔子诞辰日,中国台湾1952年将这天法定为教师节。2012年9月28日为孔诞2563周年,9月30日为当年中秋节。子贡曰:“他人之贤者,丘陵也,犹可逾也;仲尼,日月也,无得而逾焉。人虽欲自绝,其何伤于日月乎?多见其不知量也。”(《论语 子张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288-611263.html

上一篇:本科专业基础课程:政府经济学
下一篇:刘平秀副教授部分论文
收藏 IP: 14.18.25.*| 热度|

1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