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linchen196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ilinchen1961

博文

难以再超越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已有 3436 次阅读 2017-7-29 19: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次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举办,无论会议的组织还是内容安排以及出行,包括安检,志愿者团队的服务等等方面,几乎让人挑不出毛病。深圳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变化真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让很多外国参会者感到惊讶,完全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一个真正现代化的大都市。

   我曾参加过上一届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的第18届国际植物学大学,也曾连续参加过四届国际园艺学大会。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为什么我要说无法再次超越呢?原因有三,一是就参加会议的人数规模来说无法超越,六千多人的规范是上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参会人数一倍多。二是深圳市政府的支持力度让人感动,这是其他国家的城市难以超越的。举个小例子,参会人员仅凭参会证件就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没有哪个城市可以做到,钱没多少,但体贴周到的安排让人感动。三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内容安排 丰富多样难以超越,比如会议主题就是关注植物、关注未来,会议安排了多个展览,让人们更加了解植物与我们的生活,生存环境密切相关,也与人类未来息息相关。只有人类更好的了解植物,才能更好的生活,才能不断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大会通过的植物科学深圳宣言,深刻阐释了植物科学与社会的关系,重视植物基础研究,科学合理保护、利用植物多样性,是我们共建绿色永续地球的基石。感谢深圳!感谢深圳人民!感谢深圳市政府,感谢中国植物学会,感谢赞助商!感谢会议的组织者,志愿者,感谢方方面面为本次会议服务的所有人员。再见深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9499-1068638.html

上一篇:写在内蒙古大学校庆60周年之际
下一篇:参加首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感想
收藏 IP: 59.37.8.*| 热度|

5 赵琳琳 高峡 李健 陈智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