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lw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lwc

博文

这是自己喜欢的吗?

已有 2249 次阅读 2014-9-28 13: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自己喜欢的吗?

第一次在科学网写博客,也不知道该写点什么,就写写自己在阿克苏试验站最近的一点感触吧。来到试验站将近一个月,由于是在农村地区,所以空气很清新,也很安静,不像在城市里面那么嘈杂总让人感到心烦。正是因为这里宁静的环境,才促使我静下心来思考一些问题。

最近在站上做实验,我就不断的在想,现在自己所做的事情是自己喜欢的吗?不知道是自己读书时间太长了,还是什么原因,自己似乎找不到什么是自己最喜欢做的事,自己考取研究生目的是为了搞科研还是去做一名大学老师,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自己,每天都在做一个研究生该做的事,看文献,做实验,整理数据,和导师交流。我自己感觉不到什么快乐,也感觉不到什么痛苦和不悦,似乎觉得好像自己很平庸,既做不到最好,也做不到最差。到底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看着周围的同学朋友都陆续结婚,自己还在读书,依旧在漂泊之中。越来越觉得自己失去方向了。

当然,在试验站上也不是一点收获也没有,记得有一首歌叫《呼儿嘿呦》,其中有一句歌词是“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毛主席还教导我们说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这几天下午都会和拾棉花的农民大叔大妈聊上几句,从他们表情和言语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每次干完农活,他们都是在一起说说笑笑,互相说着今天自己拾了多少公斤,眼神里面洋溢着满足。丝毫看不出一点劳累。其实,他们快乐的道理很简单,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像拾棉花一样,虽然每一朵看起来很轻,但是一天拾下来,那也是沉甸甸的。所以,自己还是努力做好眼前的东西,珍惜点点滴滴,最终就能看到丰硕的果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8131-831474.html


收藏 IP: 120.68.234.*|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