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x81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x8118

博文

再说说机制

已有 2150 次阅读 2014-5-26 10:1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IT行业是国家没来得及全面控制和介入的一个行业,所以,群雄并起。奇虎360免费的安全系统,不断的微创新,保证了我们的电脑不再崩溃。腾讯敢于用微信革自己的命,淘宝,京东等互联网大佬的超低价竞争,使我们享受到了经济实惠,丰富多彩的物品等等。这些,是国有企业机制下不可想象的。比较一下飞信,做的多早,又做的多烂,我们就知道了,自由竞争的机制多么重要。人民网的搜索,花多少亿也做不起来,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我国南方,私有经济占主流,所以经济活跃。北方,大型国企埋没了私企,只能输出保守的概念了。

  本届政府,改革从放权抓起,算是抓到了点上。但愿,能持续深入下去。

  邓公讲,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关键是如何转化,在什么机制下转化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1294-797728.html

上一篇:机制 学位 指挥棒 悖论
下一篇:老周,传统行业安全需要你
收藏 IP: 124.127.204.*| 热度|

1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