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6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th611

博文

东方卫视,你的路还遥远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4-7-21 21: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主持人, 快餐, 马赛克, 东方卫视, 福喜

7月20日,东方卫视(应该是东视吧或者至少是SMG旗下媒体)爆料在大陆的诸多知名快餐店使用福喜公司的过期原料,无不让人震惊。

21日晚上8点央视著名节目里长篇做了详细转报。但是,笔者从头至尾都没有看见或听见那位李姓主持人提到这些爆料或报道来自东视,只是在开头提到“当地一家媒体”报道。实际上,如果没有看过前一天的节目的话,还以为是央视自己做得节目呢。

反过来想,东视呀还有其他啥啥啥视的都有习惯,就是引用他人的材料不标注。更普遍的是播出时还用马赛克将他人的标识什么的都盖住。这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大家在写论文时都有基本的一条,就是要著明问题出自哪里、目前的进展如何、都有哪些人做过贡献等等。尽管媒体报道不像科学论文那样追求严谨,但对他人劳动的尊重应该是共同的,也是起码的。从这种见多不怪的现象看,路还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844-813533.html

上一篇:老师,您还能够干多久?
收藏 IP: 116.234.159.*| 热度|

3 曹俊兴 卢东强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