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gyao

博文

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命名墨子号?

已有 2217 次阅读 2016-8-17 11:1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命名墨子号,是民族情绪吗?是民族情绪,是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因为墨子是中国古代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一个探索自然奥秘的科学家。

现在有些人谈到民族情绪的问题。

“探索自然奥秘好奇心的人,中国古代迄今未发现,也无史料证据。”这是否是以民族情绪代替科学呢?

“中国古代天学不是自然科学,是完全为皇家事务服务的,……是政治问题”这是否是以民族情绪代替科学呢?

“中国古代天文学是政治占星术,是为皇权政治服务的,……不是科学。”这是否是以民族情绪代替科学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4114-996953.html

上一篇:中国古代有无逻辑学
下一篇:古希腊科学的悲剧
收藏 IP: 175.12.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