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gyao

博文

游泳池 比随地吐痰还恶心

已有 2754 次阅读 2015-8-27 11: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游泳池,比随地吐痰还恶心!


        农家小水塘,大海洋,瀑布小溪高原湖泊,我都去翻腾过。许多城市的游泳池领教得更多。

        让我最为感叹的一次游泳在1970年代上海天山中学(也可能天山二中)游泳池,一所小小中学的游泳池,淋浴间的每个淋浴龙头边都放有一块肥皂,普通的洗衣肥皂(那是物资供应极度困难时)。必须净身后才准进入游泳池,怎样保证呢?淋浴间至游泳池的通道入口站着一位检查人员,他对每个要进入的人做卫生检查,用手在你身上使劲搓,如果搓出污垢,就要你反工净身。现在科技发达了,想必有更先进的方法。

        令我感叹的是现在进入游泳池之前几乎无人净身,更无人检查卫生,虽然淋浴间是有的。夏天浑身臭汗,就跃入游泳池,倒是爽快。很多小区游泳池,有的家长看孩子游泳,穿着鞋在游泳池边走来走去。这些都习以为常,无人过问。
         这几天我在广州几个游泳池游泳,有一次我游到池边,看到两位男士坐在池边抠脚丫,还不时用手舀起池水冲洗,我怒火中烧,大喝一声,广佬似乎没在意,还在继续抠,而且下水游泳。这样的事我遇到多次,看来也无人过问,只有我大惊小怪。广佬香港脚多,有人把游泳池当沐足(粤语)池也见怪不怪了。
         有一次我们的老书记问我:你到游泳池游泳,水好不好,我说:比你家的三鲜汤还要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4114-916377.html

上一篇:光之花
下一篇:掘祖坟
收藏 IP: 121.33.20.*|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