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gyao

博文

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发声了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18-9-19 17:1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电视台和人民日报发声了

cctv1/4/10最近开始播送四个人的讲话,袁隆平说:中国种植水稻的历史有6500年;屠呦呦说:中华医药学造福人类,将会更加发扬光大;潘建伟说:墨子的光直线传播的学说启发了量子通信的科学研究;朱崇鹏说:中国发展古代天文学是世界上最早的国家之一。发扬我们的传承。每天要多遍播送。

 

如果肯定中国古代天文学的天文学家席泽宗和肯定中国古代数学的数学家吴文俊在世的话也会发出类似的讲话。

 

最近人民日报刊登了李申《探寻中国古代科学的发展路径》。这篇文章是针对那些按照所谓的科学的严格定义否定中国古代科学的观点写的。

对于这篇文章,我补充一点,中国古代数学家刘徽的《九章算术注》就是一本逻辑演绎的数学书,他还用微积分的思想逻辑演绎的证明了圆面积计算公式,这在古希腊也没有。除了刘徽中国古代还有其他的数学家使用逻辑演绎的方法证明一些定理。所以即使以"逻辑演绎"来衡量是否科学并以此来否定中国古代科学,也是逻辑上的错误,

请问 中国古代科学是"镜花水月,自作多情“论者,

不知以上是否“镜花水月,自作多情"?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4114-1135744.html

上一篇:科学网真的变成了离退休人员的网?
下一篇:数学的理性和经验
收藏 IP: 119.39.18.*| 热度|

3 吕洪波 范振英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