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bao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baolian

博文

学好外语太重要了

已有 3685 次阅读 2018-10-23 06: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一只老鼠妈妈带着一群小老鼠在外面散步,忽然迎面来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花猫。小老鼠吓得瑟瑟发抖,根本迈不开步。老鼠妈妈急中生智,竖起鼠毛,用尽全身力气,对着大花猫“汪汪”叫了两声。大花猫被吓得转身就跑。老鼠妈妈回过头,对惊魂未定的小老鼠们说:“孩子们,你们现在知道学好一门外语有多么重要了吧!

timg.jpg

这本是个笑话,但,往下看......

因业务关系,到天水进行机制砂石生产和应用考察。甘肃华建小雷,开车陪我去山场,一路翻山越岭,跨河穿村,颠簸前行。转过山环,沿河沟出现一片村落,小雷指给我:这是XX村,传说中的“乘零”村!我一脸惊异,为什么是传说?这么神秘?

微信图片_20181023065617.jpg

小雷手指隧洞:看见没?这里有铁路,弯弯曲曲,都是货运车,火车在此处开不起来,只能减速。上世纪,地方贫瘠,老百姓都是铁道游击队,车一来,老百姓都攀车卸货,主人翁责任感都出来了,自家东西,都不用客气,官也管不住,反正家里都有仓库,啥都有,自给自足!

微信图片_20181023065604.jpg

某天,当地村民孩子结婚,酒席宴间,拿出很多饮料让大家喝,都没见过,一看包装,异口同声:乘零饮料!不喝酒的喝饮料,只是喝着喝着都东倒西歪,这饮料劲头太大,上头!宴罢各自归家。几年后,村里喝了乘零的小孩变成大孩,大孩上了高中,进而大学,一天幡然醒悟:乘零,XO,他娘的,那么贵的洋酒啊,当饮料给糟蹋了!自此,乘零村声名远扬!

学好外语真的很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2260-1142327.html

上一篇:回不去的故乡,剪不断的乡愁
下一篇:风雨砼行路,白云深几重
收藏 IP: 117.156.178.*| 热度|

3 高绪仁 王玺智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