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清晨,约会在学校美丽的大花园

已有 4975 次阅读 2012-6-5 20:40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生, 教学楼, 学校, 宿舍, 山东科技大学

 
   周六研究生答辩会在J1教学楼2楼举行,它是学校最大的教学楼,主体5层。我曾徒步度量了一下,估计它东西长约150m。向南呈弧形,面墨水河。它分东西两厢,中间悬空,上有过道相连。中间空洞正对泰山广场和南大门,构成学校的中轴线。东西两厢教学楼就像双臂拥抱前来求学的莘莘学子。猜想设计师的这种设计理念是否参考了梵蒂冈圣.彼得教堂柱廊设计。向北与学生宿舍之间有一占地约30亩的花园,呈梯形结构,中间一条长长的走道连通宿舍区和教学区。 
 

    因很长时间没有去过,已经忘了那里有这么大的一片花园的花期。因怕迟到,骑自行车来到J1教学楼。蓦然抬头,发现教学楼后一片红彤彤的色彩,间有白色,像天上的云彩铺满大地。快步走上2楼教室,俯瞰这片由月季组成的花海,从西往东看,像一幅巨幅画轴在你眼前慢慢地铺展开来。那壮观的气势, 远远胜过仅一亩地的花王牡丹,竟然有心动的感觉。虽然相机带在身边,可惜马上要开始答辩了,只能默默地说,明早我来与你约会。 

 
    周日早晨4点半就醒来了,天已亮,东南边从海上升起的浓雾越过小珠山向北急驰而去。5点多轻轻出门,临时改变主意,向西去山海花园对面拍浓雾,拍得兴起,想起听说附近一别墅已开盘,想顺道去看看。别墅暂且不表,参观过别墅已是饥肠辘辘,回家时已经10点多。 
 
    只好周一早晨再去约会。生物钟很快被调到4点半,竟然一分不差。洗刷完毕,5点刚过,这次计划首先向西,然后折回。来到J1教学楼时,已经6点刚过,泰山广场,有些穿着整齐服装的保安和学生们,正在进行升旗仪式。教学楼廊道里的长条凳上,陆续有学生占据,只听郎朗读书声,不绝于耳。快步穿过走廊,来到花园中,恰好升旗活动结束,学生们经过,慌忙嵌动快门,生怕错过精彩瞬间。随后,独步花园,仔细打望。花儿生机盎然,紫的、红的、粉的、白的浓淡相宜。晨风吹过,落英缤纷。不期遭遇摄友,寒暄几句。不时有学生朝教学楼匆匆而去三三两两,欢声笑语,笑靥与鲜花形成了一幅和的景致。徜徉于花海之中,正如人在画中游,怎不流连忘返,心想人间仙境,莫过如此。兴致正浓时,相机提示,内存已满,该回家了 
 
   今年我校又被山东省、青岛市推荐参选“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明天下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预检组将莅临我校检查工作,正好将我拍的花儿奉献出来,也算尽点绵薄之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578977.html

上一篇:硕士论文存在的共性问题
下一篇:审稿心得:复制或剽窃?后果很严重!
收藏 IP: 119.167.70.*| 热度|

6 逄焕东 曹聪 李学宽 张玉秀 葛素红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