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德国明珠——汉堡港

已有 11271 次阅读 2011-7-3 11:3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德国, 易北河, 汉堡, 港口, 基尔运河

    汉堡是德国最大港,德国第二大城市,与上海为姐妹城市。易北河从此向西进入北海。向北通过基尔运河直达波罗的海;向东沿易北河直达捷克。汉堡港四分之一的集装箱货物来自中国。因而,它与中国关系密切,人员往来频繁,留学生、华商、中资公司汇集于此。著名大学有:汉堡大学、国防大学等。


钟楼是汉堡的标志










熊的王国

货运码头











保税港码头。
德国退休警察开车带我们去北部小岛玩,特地安排我坐副驾驶位置,驶过大桥时候,慢速通过,在车上拍下此照。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461777.html

上一篇:德国夏日系列——日光浴
下一篇:汉堡港里的船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4 张玉秀 李学宽 刘立 王有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