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

已有 2944 次阅读 2017-10-20 09:36 |个人分类:会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青岛, 理事会, 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

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及理事会在青岛举行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10月18-20日在青岛蓝谷举行。大会主题是安全·延寿·创新·共享,将就近两年腐蚀与防护学科胡前沿创新成果和技术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主要议题 :

  1. 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

  2. 耐蚀材料设计与耐蚀机理

  3. 轻合金耐蚀机理与表面处理

  4. 高温腐蚀与防护

  5. 自然环境(大气/水/土壤)腐蚀

  6. 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应力腐蚀/腐蚀疲劳/氢脆/核材料环境)

  7. 缓蚀剂与应用

  8. 表面处理技术

  9. 电化学保护与应用

  10. 海洋新材料及防护技术

  11. 多相流腐蚀与防护

  12. 涂料、重防腐涂层与涂装

  13. 材料腐蚀基因工程

  14. NACE 标准技术研讨会

  15. 项目对接会及企业沙龙

  16. 海洋装备材料腐蚀行为及相关技术研究


   18日晚上举行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会暨第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简单通报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加入了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它是中国金属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晶体学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11家全国学会组成的。理事会还讨论了理事章程、学会财务制度、设立会士制度与国际合作奖,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事宜。


理事会现场(图片来源:http://www.ecorr.org/news/exhibition/2017-10-18/167130.html)


会议酒店

相关链接:

1.2017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签到盛况报道

2.智者云集!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岛盛大开幕

3.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召开 《中国腐蚀成本》发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081677.html

上一篇:课题组召开镁合金材料研讨会
下一篇:镁合金腐蚀研究进展(19)—镁合金表面旋涂层层组装涂层耐蚀性能
收藏 IP: 144.5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