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东北大学校园一瞥

已有 3842 次阅读 2016-10-1 20:25 |个人分类:校园内外|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校园一瞥


   2016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年会于2016年9月25-28日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9日上午参观了蔺增教授工作的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真空与流体工程研究中心。

   28日下午气温从二十几度突降到七度。29日艳阳高照,天空蔚蓝;微风里仍然透过丝丝凉意。从浑河边的南门会议中心进入东大家属区,往右朝东则直达汉卿会堂;绕过汉卿会堂,猛然见到北面路边林中一头奔牛雕塑,牛气冲天。再往前则可见一片葱绿的松树与杨树交错的树林。偶尔一只长尾巴松鼠跳跃着穿过林中草地,爬上松树,并回头张望过往的行人,似有炫耀之意。再往东,在老机电楼前中心花园,鲜花盎然,绿草茂盛,散布着一些供人休息的长凳。迎着阳光,一对情侣依偎在东头的长凳上。花园中心北部的两个长凳上,面南坐着两位头发斑白而孤寂的老教授,沐浴在阳光中,享受着一份温暖。我似乎从他们身上看到了20年后的自己;或许他们也从我的身上看到了当年自己意气风发的样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006188.html

上一篇:高校学术之旅5:东北大学
下一篇:课题组参加2016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年会总结
收藏 IP: 58.56.176.*| 热度|

6 史晓雷 张士宏 刘光银 孟庆仁 易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