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i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odish

博文

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

已有 4284 次阅读 2015-5-14 23:5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美关系, 研讨会

刚参加了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2015年5月11日至13日在休斯顿召开的“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这次的主题是“全球性传染病:准备和应对”。这里引用不同来源的资料,对会议做个简单介绍。

关于研讨会本身,引用一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官方介绍:

http://www.cpaffc.org.cn/project/contents.html?id=22294

中美关系研讨会由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布什于2003年倡议发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乔治·布什政府和公共事务学院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基金会联合举办,隔年轮流在美国和中国举行,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均取得圆满成功,产生较大影响。双方就双边关系、经贸、军事、科技、文化教育、民间外交等问题深入探讨,交换看法,以减少误会,增进了解,为中美之间建立政治互信、加强多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曾称该研讨会是中美民间渠道“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双边关系研讨会。研讨会已成为我与美国政、商、学界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关于这次第六届研讨会,应用一下“搜狐资讯”的报道:

http://roll.sohu.com/20150513/n412974798.shtml

原标题: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在美国休斯敦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晓红):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5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在美国休斯敦举行。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美友好协会会长徐匡迪、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谦、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三子、光亮之点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校长迈克尔·杨、休斯敦市市长安妮斯·帕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研讨会发来贺信,副总统拜登致视频贺词。
  来自中美双方400余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在会上就国家公共卫生准备、应急政策、埃博拉等传染病防控以及企业在全球卫生应对机制中的作用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中美未来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建设性意见。
  中美关系研讨会由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于2003年发起,隔年轮流在中美两国举办,就双边关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及全球性问题展开交流,已成为中美两国政、商、学界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1989-890268.html

上一篇:教师节对浙大的生命科学发展的祝福
下一篇:祝贺中国在寄生虫学领域,首次获诺贝尔医学奖!!!
收藏 IP: 71.126.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