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q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eqwang

博文

在Adobe Acrobat Pro 10.0.1中快捷添加多级书签的一种方法

已有 9759 次阅读 2013-11-8 11: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Adobe使用技巧

   当我们在阅读没有目录导航功能的PDF文档时,比如下载到的学位论文,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章节比较麻烦,通常需要上下来回拉动滚动条。

   如果有了一个清晰的多级书签树,就可以直接点击,PDF文档就会直接跳到相应的章节。

   但是,怎样建立这样的多级书签树呢?这么多章节,一个字一个字地输入多么麻烦。在发现本文的所描述的方法之前,我通常只输入自己感兴趣的章节。

   这个简便的方法是我偶然发现的。

   

   首先,点击文档左边的书签。见下图。

       检查一下有没有书签树,如果有,恭喜你,不用看我的方法了。如果没有,那么,接着往下看。




   其次,在你感兴趣的章节标题处停下来,用“文本和图像选择工具”选定这个标题;见下图




   然后,点击新建书签,成功了,您刚才选定的文字就直接出现在书签里面的,不用自己输入了。

   

   最后,建立书签树。只需要把已经建立好的书签拖动到相应的父书签下,它就成为其子书签。见下图。

       图中您拖动的子书签到父书签下有一个右向三角,表明您的级次关系拖动到位了,松开鼠标左键即可。



   

   这就是我在使用过程中一个偶然发现,也许Adobe公司也有这样的培训资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2708-740019.html


下一篇:fortran2003 函数作为参数传递的问题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